当前位置:

岂能用更奇葩的方式来改正奇葩错误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家沛 编辑:王俞 2018-08-26 22:09:01
时刻新闻
—分享—

  据《辽沈晚报》报道,网友@二村不停在微博表示,自己在马蜂窝网站上预订海参崴的酒店。结果,马蜂窝订错了酒店,将其预订的海参崴巴巴多斯旅馆定成了位于希腊的巴巴多斯岛旅馆。

  虽然都叫做巴马多斯旅馆,可是此巴巴多斯根本就不是彼巴巴多斯。消费者要入住的是俄罗斯海参崴的巴巴多斯酒店,工作人员竟然给订到了远在1万多公里之外的希腊的巴巴多斯岛酒店,一字之差,可谓差之毫厘,失之千里万里!

  这已经是够奇葩的了。只要工作人员不是那么心不在焉,或者不是那么业余,肯定不会犯下如此超低级的错误。

  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面对这样的奇葩错误,客服人员提供的两个解决方案中,一个是退还消费者不到实际支付价款三分之一的钱,这消费者根本不可能接受。而另一个则是让游客自行打车前往希腊的巴巴多斯岛酒店,保留相关票据待马蜂窝报销。

  这一方案初看起来相当“人性化”:你看,既然是网站犯了错误,那么好,网站是有担当的,不会由消费者来埋单,你可以免费从海参崴到希腊一游,费用我们出!不仅人性化,而且多么具有吸引力,对于这位消费者,可谓是天上掉下一个超大的出国游馅饼,如果不好好接住,岂不要后悔三生三世?

  问题在于,如果这是出现在小品里、段子里、笑话里,都是非常受欢迎的,而且是特别有创意的。但这是在现实中,希腊巴巴多斯岛酒店的预订入住时间是早已确定了的,可它还远在万里之外,从俄罗斯海参崴巴巴多斯酒店到那里,即便是打“飞的”过去,也许入住时效已过期;即便真可以过去,一国到另一国的签证问题如何办?由马蜂窝来解决?可能吗?即便这一切也都不是问题,那打车的距离可不是三五里,而是超过一万公里,费用无疑是个天文数字,是网站愿意赔偿的无数倍,马蜂窝真愿意承受、承受得起吗?真如此,正如有网友所调侃的,马蜂窝可能是互联网唯一一个,因支付客户打车费而破产的公司。显然,这样的“解决方案”根本就是痴人说梦,根本不具有可行性。

  如果说,订错了酒店,但还可能只是一种无心之错,那么,再用打车去希腊来改正错误,就显得更不可思议的奇葩,是一种有意对消费者进行忽悠的做法。别说企业需要对消费者负责,就是从对企业自身负责的角度说,也不能如此。如此用更奇葩的方式来改正之前犯下的奇葩错误的做法,损害的难道仅仅是消费者的利益?如此的马蜂窝对于消费者,岂不成了惹不起只能躲的对象?最终最大的受害者,难道不是企业自己?

  文/陈家沛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家沛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8/26/47149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