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生为忍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8-08-27 23:10:10
时刻新闻
—分享—

  《史记》里有一句话,叫做“人为刀俎,我为鱼肉”,意思是别人是菜刀和砧板,而自己是任人宰割的鱼肉。其实,鱼肉被宰割不过一次而已。大家有没有想过,被千刀万剐一生一世的却是砧板。

  在这个世界上,若要比忍耐,恐怕没有谁比砧板更能忍耐。每天都必须接受切剁劈砍,在利刃下面它选择了沉默以对。一块木头,可能成为栋梁,可能成为木柴,也可能做了一块砧板。既然是砧板,就要一生为忍。人活一世,有时候还真是需要学一学砧板的这种忍的精神和忍的功夫。

  勾践做到卧薪尝胆,韩信能忍胯下之辱,司马迁遭受宫刑仍然选择活下去,他们的内心都有一块砧板。能忍,然后才会成就更大的气候。

  智丹/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8/27/47157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