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支美容针收费44万,为何频现美容美发陷阱?

来源:红网 作者:乔志峰 编辑:田德政 2018-08-29 23:11:46
时刻新闻
—分享—

  两支美容针,竟收费44万?郑州丽莎整形:没钱消费就别装X!开封的陈女士说, 她平时很喜欢做美容spa,今年7月30日她经人介绍去了郑州丽莎整形医院做美容整形,然而当天进店之后,她就受到了店员的“控制”,一天都没能出来。到晚上,店员让她喝了杯水,她就变得晕晕乎乎,第二天清醒过来之后发现,自己只打了两针保养针,竟花了44万多!(河南广播电视台)

  两支美容针、收费44万,堪称天价,别说普通人,哪怕是很多女明星,恐怕也享受不起这种美容。到底是什么针,如此值钱?美容院的收费,是否经过了物价部门的审核?即便是市场经济,也不能漫天要价,也不能欺诈消费者。《消法》明确规定,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美容机构应该提前将消费项目的详情和价格明确告知消费者,而不是含含糊糊,更不能先斩后奏,先做了项目再说。并且,还“没有收据,没有发票”,更是涉嫌违法。

  媒体报道中的一些细节,令人细思恐极。如果消费者被店员“控制”一天属实,是否已经构成非法拘禁、限制人身自由了呢?而那杯让人变得晕晕乎乎的水,也非常可疑,不知里边有什么成分?难道放了什么药物不成?辱骂恐吓消费者,是否属于暴力犯罪,是否具有黑社会性质?

  更吊诡的是,对这种一看就不正常的事情,即便是在电视台前往采访的时候,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依然无动于衷、推诿扯皮踢皮球。郑东新区工商局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只处理一般消费者的纠纷,不管特殊行业上的消费纠纷,建议去找卫生局。而面对记者“像他们这种投诉,也不是一起两起,为什么这个整形医院可以这样做”的询问,卫生局工作人员竟然回答:“这个我没有办法回答你,因为他们这个收费的价格确实不在咱们监管范围。”派出所民警则称“这个事儿我也没有权利处理”,只让双方自己协商解决44万元消费没有任何票据的问题。难道,受害人被戕害了,只能打掉牙往肚子里咽,没人管、没有说理的地方?

  相信不少人都还对多年前发生在郑州的保罗国际“天价头”事件记忆犹新:消费者想剪个68元的头,没想到一结账成了5000多元。几千元就这么“一剪没”了,引发媒体和舆论的强烈关注,最终该美容店老板锒铛入狱。而频发的“美容陷阱”,恐怕不是“天价头”事件的翻版,而是升级版,心更黑、手段更恶劣、涉案金额更巨大,并且形成了一整套害人的流程。同一个城市,并且是“国家中心城市”,频频出现此类影响恶劣的案件,难道是偶然的吗?这背后,是否存在监管部门失职失责甚至沆瀣一气充当保护伞的问题?

  为什么美容美发消费陷阱日益增多,且如此嚣张?一方面,他们选择下手的对象多为弱女子,一般不敢反抗;另一方面,跟相关部门打击乏力也有很大关系。这样以欺诈为生的美容美发店,说其是“黑店”也不为过。“黑店”为何能够堂而皇之开张?工商部门起到审核的职责了吗?“黑店”频频害人之后,公安部门为何没有及时打击?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明目张胆的“美容美发陷阱”都是纵容出来的,说不定背后还有保护伞。消费者对此类陷阱要多多提防,切勿掉以轻心。如果发现已然上当,可选择通过向消协投诉的方式来维权,也可运用法律手段起诉商家要求退款。同时,执法和监管部门更应加大管理和打击的力度,不能任由不良商家频频害人。

  文/乔志峰

来源:红网

作者:乔志峰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8/29/47174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