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暑运新突破,致敬逆行者点赞坚守人

来源:红网 作者:张鹏 编辑:田德政 2018-09-02 21:34:15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从长三角铁路部门获悉,长达62天的铁路暑期运输于今日落下帷幕。数据显示,长三角铁路暑运共发送旅客1.27亿人次,同比增长7.8%,日均发送旅客205.3万,约占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两成,暑期发送旅客量创历史新高。其中8月20日发送旅客达到236.3万,创历年暑期旅客单日发送新高。(9月1日 央广网)

  根据交通运输部的数据统计,长三角暑期62天共发送长途直通旅客3163万,同比增加163万,同比增长5.4%;发送短途管内旅客9625万,同比增加762万,同比增长8.7%;日发送旅客超过220万的累计有11天,超过200万的累计有43天;客流同比增长幅度最大的为8月6日,当天发送旅客219.1万、同比增加45.3万、同比增长26%。

  随着铁路建设的快速发展,高铁正在以惊人的速度串点成线、连线织网,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铁车站,超过两万公里的高铁里程,不断增加的动车组列车,一张逐渐清晰的高铁中国蓝图正在让“说走就走”的心愿成为现实。中国高铁,一趟神奇的列车正带领着我们迈入国家发展的新时代。

  成绩是汗水的缩影,更是智慧的结晶。无论是连续来袭的台风,还是暴雨造成的洪涝灾害,是让一些线路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造成列车的晚点和停运,但顽强的铁路人在灾害面前并没有后退。还记得抢通中断16天宝成铁路行车的“蜘蛛人”吗?还记得洪水肆虐涪江大桥时重车压桥“神操作”的火车司机吗?暑运客流人数的不断突破,旅客能够平安顺利的抵达目的地,离不开这些灾害面前的逆行者。是他们连续数日的奋斗,是他们舍小家保大家的奉献,是他们一年又一年的坚守才有了欢声笑语的旅途,才有了中国铁路的稳步前行。

  用汗水诠释奉献,用坚守致敬责任。在灾难来临时那些勇立潮头、力挽狂澜的人,他们是勇者。但那些甘于平淡、默默奉献的普通人,难道就不值得我们尊敬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他们虽身处平凡的岗位,所做之事亦算不上什么轰轰烈烈、惊天动地,但他们却用实际行动谱写出一曲无怨无悔的奉献之歌。货场上的调车人、车库内的检车工、夜幕里的线路工……他们的身影虽很难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之中,但当一列列满载乘客或者货物准点开出时,正是对这些高温中的坚守者责任与担当的最大肯定。

  万里铁道无限延伸,肩头责任舍我其谁。为了确保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为了确保亿万旅客出行,他们用双手和肩膀、用辛勤和汗水书写着对人民满满的忠诚,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真谛。

  如今,铁路暑运已经收官,但铁路的服务却不曾止步。正如日前刚刚成立的中铁顺丰国际快运有限公司,铁路的创新服务还在不断向前。相信随着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入,铁路也将成为推进我国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更加全面的融入和服务我们的日常生活。

  文/张鹏

来源:红网

作者:张鹏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9/02/47201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