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京东发言人,若无真言请勿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李蓬国 编辑:王俞 2018-09-04 22:24:3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有消息称,京东CEO刘强东在美国因涉嫌性侵被捕,此后该消息被多方证实。9月2日,京东回应此事称,刘强东遭失实指控,经当地警方调查,未发现任何不当行为。3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美国警方了解到,目前刘强东尚未被起诉,对其并无出境限制,是否起诉要视调查结果而定。3日下午,京东方面发布消息称,刘强东已经回国。(9月4日《北京青年报》)

  刘强东案扑朔迷离,令人难以判断何为真相何为谣言。而京东发言人前后两次声明,貌似辟谣,实为自说自话,可信度不高。

  9月2日,“东”窗事发后,京东集团权威信息发布官方账号“京东发言人”辟谣称:“今日,我们关注到了微博上有一些用户在散布关于刘强东先生的一些不实传言。特此声明如下:刘强东先生在美国商务活动期间,遭遇到了失实指控,经过当地警方调查,未发现有任何不当行为,他将按照原计划继续其行程。我们将针对不实报道或造谣行为釆取必要的法律行动。”

  这份仅123字的辟谣声明,不仅没有说清楚究竟要辟什么谣,反而在某种程度上造谣。声明称“经过当地警方调查,未发现有任何不当行为”,事实上,美国当地警方根本没有得出这样的结论,否则就该释放刘强东而不是允许其保释。另外,有媒体采访当地警方,他们也表示对此结论不知情。也就是说,上述结论纯属无中生有,即为造谣。连辟谣都要造谣,又如何让人相信其诚意和诚信呢?

  9月3日,刘强东回国,京东发言人再次发表声明称“回应关注:我们获悉刘强东先生2018年8月31日被明尼阿波利斯警方带走调查,不久后刘先生即被释放,在此期间他没有受到任何指控,也没有被要求缴纳任何保释金。目前他已经回到中国正常开展工作。”

  此份通报仅89个字,仍然诚意不足。据明尼苏达州亨内平县监狱官方网站消息,当地时间8月31日晚23时32分,确有一名名为Liu Qiangdong的中国男性,因“犯罪性性行为”(Criminal Sexual Conduct)被明尼阿波利斯市警方逮捕。当地时间9月1日16时05分,该男子被保释出狱,保释金为0美元。网站信息显示,该男子被捕的原因是基于“可能的原因”,目前该案处于取保候审等待正式起诉阶段。

  既然刘强东只是被“保释”,案件尚处于等待正式起诉阶段,京东方面却声称“刘先生被释放”,就属于睁眼说瞎话了。而且,京东第一份通报已经承认刘强东因为“遭遇到了失实指控”,而被警方带走调查,时隔一日后,第二份通报却称“在此期间他没有受到任何指控”,如此明显的前后矛盾,也是让人醉了。

  总之,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作为京东发言人,若无真言请勿发言,否则,每一次发言都是自我打脸,自拆招牌。

  文/李蓬国

来源:红网

作者:李蓬国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9/04/47216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