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咪蒙承认离婚,缘何成为热搜?

来源:红网 作者:郭金富 编辑:王俞 2018-09-04 16:29:07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3日,“咪蒙”(真名马凌)发长文承认离婚,并强调两人之间没有第三者,没有出轨,今后会以家人身份互相扶持,一起陪伴孩子长大。近几日网络上闹得沸沸扬扬的咪蒙离婚事件,随着其本人的一份《声明》,算上给舆论猜测划上了句号。

  “咪蒙”作为一个坐拥2000万粉丝的微信公众号号主,以男女情感的敏感话题、挑战伦理道德的标题等方式为世人所熟知。“咪蒙”本人,也因此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名人”,言行举止都受到了大量网友和媒体的关注。

  咪蒙离婚事件能迅速登上热搜榜,无外乎其网红属性和身份标签化。

  作为一位流量“网红”,她的离婚,自然会吸引舆论场的大量围观,并形成议题,如出轨、炒作。我们都知道,生活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拥有流量属性,既是代表着可以获得更多的经济收益和社会效益。

  前几日,抖音上的一位小姐姐在接受街边采访“你觉得男人一个月多少工资可以养活你?”时,因其回答的“只要能带我吃饭就好了”而迅速走红,成为男人心中的女神“网红”。女神“网红”不仅自己火了,高校、餐馆等也因其连带效应获得了大量关注。再把镜头对准“咪蒙”,作为资深“网红”,每日推送的微信文章,阅读量基本都是100W+,一篇软文能卖50万元,其影响力不遑多让。

  作为一个成功的微信公众号,“咪蒙”自然受到了各路群体的分析深挖,随着更多套路化被总结归纳,“咪蒙”已经有了自己的身份标签:情感专家、女权代表,从其过往的《女追男隔层纱?这种屁话你也信!》《老子努力奋斗,就是为了包养一个男人》等诸如此类的微信文章可以得到验证。

  情感专家、女权代表离婚?网民一开始半信半疑,因其以往的大胆言行,导致部分舆论认为这是她的又一次话题炒作。对于情感专家、女权代表离婚,除了同情关心外,也免不了被冷嘲热讽,进一步升级了“咪蒙”离婚事件的话题性。

  网红属性和身份标签化,成就了今时今日的“咪蒙”,但她在获取的时候,也应该懂得忍耐和付出。离婚虽不是好事,但却也是经常发生的。普通人离婚,一般只在小范围内传播,引不起大的波澜,但作为一个网络名人,则无法避免被放大。

  “咪蒙”对于网络不理性的声音,或许可以用更平和的心胸去看待,当然,也要反思出现这些声音的原因。毒鸡汤不是解渴良药,甚至与主流相左;逆主流而行者,稍有不慎则容易淹沉。

  文/郭金富

来源:红网

作者:郭金富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9/04/47216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