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一降价名单”里不能少了“热门景区”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王俞 2018-09-09 23:40:27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媒体报道,截至8月29日,全国已有21个省份的157个景区出台或公布了景区门票降价或免费开放措施,还有25个省份的157个景区将在“十一”前出台拟降价或免费开放措施降。据悉,此次集中降价的314个景区中,降幅20%及以上的景区超70个,30个景区实行免费开放。

  近年来,全国很多热门旅游景点的门票价格普遍偏高,逢“十一黄金周”和大节假日票价上涨更是普遍现象。旅游景区门票降价一直被广大消费者所呼吁,景区价格之战、价格之争一直成为备受关注和议论的社会话题。

  利好的消息还是来了,虽然姗姗来迟,但也需要给点掌声。毕竟在休闲时代,人们都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从统计数据来看,这次降价的范围确实不小,已经有157个景区实施了降低门票价格,或者是直接取消了门票。可是,主动降价、免除门票的景区,很多都是生意萧条的,广告做得满天飞,游客依然稀稀落落的景区。或者,有的景区,人们压根就没有听说过。

  这些景区降低价格或者是取消门票,是值得肯定的。不过是,我们更希望的是,“十一降价名单”里的景区,不能只是“冷门景区”的蹭热点式样的营销。不能没有“热门景区”的身影。长城景区为啥不降低价格?兵马俑为何还是高高在上?著名的三山五岳何以还是抱着“门票经济”沉睡?

  其实,降低价格对于景区来说,不仅没有损失,还会有巨大好处。旅游经济,真正带来利益的是旅游经济链条上的所有环节。对于地方而言,不能只是抱着“小算盘”打着自己的小九九。算小账不如算大账,土特产、住宿、餐饮的利益远远高于门票。

  眼下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常常能看到不文明的市民——逃票的、翻墙的、钻洞的、伪造记者证的……他们确实不文明,但是何尝不是高高在上的门票给逼的?古时候,李白畅游大山名川,写下多少脍炙人口的千古诗句,而贫穷的李白却没有花一分钱。假如李白也生活在这个时代,还能如此惬意吗?

  “十一降价名单”里,“热门景区”去哪儿了?景区降价不能少了“热门景区”的身影,那样才能让我们像“诗仙李白”一般去畅游。

  文/郭元鹏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9/09/47255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