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激发新担当既要环境又要舞台

来源:红网 作者:邓尤福 编辑:田德政 2018-09-10 17:57:23
时刻新闻
—分享—

  《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印发以来,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相继制定和出台了相应举措,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9月7日《中国组织人事报》)

  当前,正处在实现伟大梦想的关键历史时期,无论是建设伟大工程还是推进伟大事业,无论是决胜全面小康还是实现全面现代化,更或是实现从大国向强国的历史跨越,甚至是为人类探索提供中国方案,都需要党员干部的担当。

  担当既是时代的呼唤,也是组织的要求,还是群众的期待。如何激发党员干部担当,关键要为干部营造一个敢于担当的环境,提供一个敢于担当的舞台。

  所谓担当的环境,指政策环境、制度环境和社会环境。如果说《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等,营造的是干部担当的政策、制度环境,为担当者照亮指路明灯。那干部担当还需要营造一个宽松的社会环境。

  近年来,随着反腐倡廉的纵深推进,一些党员干部面对大好形势却出现了思想上的迷茫,陷入“为官不为”的泥潭。他们既担心在严格的纪律规矩面前,干事就会“出事”。又担心在推进工作中不被群众所理解,为了不“出事”,宁愿不干事、不担当。此时,就需要我们的社会为干部积极营造一个敢于担当的良好氛围,增强干部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的信心。既要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又要大力发现一批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既要发挥公众、社会对干部的监督,倒逼干部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又要正确看待干部在抓落实中存在的不足以及出现的错误,真正体现社会对担当干部的宽容与厚爱,从而引领干部说真话、讲实干,图实效,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敢于担当、敢于作为。

  干部要担当,关键还要有舞台。不仅要把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选出来,也要给那些想担当、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的干部委以重任。当前,正处在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实施乡村振兴的关键时期,正是需要大批担当的干部到基层去施展才华。此时,特别需要大胆使用在关键时刻、重大任务面前豁得出来、冲得上去的干部,到重要的岗位去担当锻炼,练就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真功夫,以抓落实的成效以及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提升,作为对干部担当作为的检验。

  文/邓尤福

来源:红网

作者:邓尤福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9/10/47262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