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退休官员被查警示反腐不会留后门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元华 编辑:田德政 2018-09-16 19:41:59
时刻新闻
—分享—

  江西3名处级干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这3名处级干部分别是抚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处级干部、宜黄县人民法院原院长杨新,金溪县人大常委会副处级退休干部邹奇良,上饶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彭良善。(9月14日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正义可能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2017年5月已退休的邹奇良,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审查和调查。其“平安着陆”美梦的破灭,传递出党和政府严惩腐败的强烈信号,更警醒着退休官员:反腐战场已从“现任”延伸到“退休”,破纪破法不可能存在“避风港”。

  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前5个月,至少已有14名副厅级以上的退休官员落入法网。江苏原省委常委、秘书长赵少麟被查,仅差1个月即退休满8年;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原副局长谭丽群,在退休近11年后终被立案查处;上海市宝山区原区委书记姜燮富2013年12月被调查时已71岁高龄……

  腐败问题是遮掩不住的,纵然机关算尽,也总有一天会大白于天下。退休贪官被查的事实充分表明:“零容忍”不是一句口号,反腐败是不会留后门的。也就是说,哪怕过了退休这道线,只要踏上贪腐这条贼船,就注定在劫难逃。即使一时不出事,也不过是时候未到而已。

  “权力有任期,清廉无时限”。然而,在从严治党的高压态势下,仍有一些党员干部徘徊观望、心怀侥幸,他们有的幻想“犯了事儿”只要退休就能一了百了,有的以为淡出各方关注便可借权力的“余热”坐地捞钱。“59岁”现象何以易发、退休贪官何以不收手,或许在这里可以都找到原因。

  “党纪面前没有特殊党员,法律面前没有特殊公民”。退休官员也没有特权,理应成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基本原则;对领导干部来说,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退休,更应当成为其一生始终不渝的准则。否则,“老年入狱”的悲剧又可能在某些人身上重演。

  文/刘元华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元华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9/16/47307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