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访入户不能玩“快闪”

来源:红网 作者:付梅 编辑:王俞 2018-09-17 22:11:13
时刻新闻
—分享—

  时下部分干部到基层入户走访时,不是忙着和群众拉家常交心谈心、了解群众所需所想、帮助群众解决困难,而是简单发放一些宣传资料,或者敷衍了事问几句走走过场,拍照留影后一走了之,被群众称为“快门干部”。 (9月17日《人民日报》)

  政府要求干部下基层,目的是通过实地调研听民声、察民意、体民情、解民忧,真正做到“民之所望,施政所向”。然而事实上,现实远比想象的更“骨感”,群众路线的真经给歪嘴和尚们念歪了,走访入户沦为“快闪秀”。有的干部下基层,身入心不入、交流不交心,不为民忧、不解民困,发发资料、拍拍照片后一走了之。

  这些问题,虽然不是普遍性问题,但仍然不同程度存在于不同地方的基层工作中,其危害不容小觑。入户不走心,把百姓当背景,不仅伤害了人民群众的感情,破坏了干群联系,更可能危害党和国家的事业。如此来看,“快门干部”等问题亟需得到重视。

  走访变“快闪”,说到底是作风问题。要扬“真走实访”清风,必须清除形式主义陋习。一方面,要把真抓实干植入灵魂深处,不断提高干部的思想境界;另一方面,要把“调查研究”踩在“点”上,健全考核问效机制,加大督促惩戒力度,让装模作样的“快门干部”稳稳地“快闪”。

  文/付梅

来源:红网

作者:付梅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9/17/47318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