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绝不允许扶贫评估“刮扶贫油”

来源:红网 作者:扬清风 编辑:唐盈 2018-09-19 23:29:35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初的北京天朗气清,进驻某单位开展常规巡视的中央第五巡视组正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一封群众来信吸引了大家的注意。这封信反映该单位某下属公司利用该单位影响力,在多个国家级贫困县开展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借机收取高额评估费“与民争利”。(9月18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照理说政府部门对某项工作进行评估检查,聘请第三方公司来开展,这样更能避免在评估过程中的不公平因素,保证评估的公正合理,这是当前比较盛行的做法。当然,聘请第三方公司评估就会产生相应的费用,这也无可厚非。

  但是该单位某下属公司利用该单位的影响力,在多个国家级贫困县开展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的行为,却是在“刮扶贫油”“与民争利”。在巡视组的调查下发现,该单位某下属公司参与评估检查的某县在2017年接受国家、省、市检查和第三方评估已多达5次,每次都花费不少评估费用,但是群众反映其工作极为敷衍,“在纸上勾勾画画,每次大约十几分钟就走了”,这样的做法怎不让人气愤?

  绝不允许扶贫评估“刮扶贫油”!扶贫资金是取得扶贫攻坚伟大胜利的保障,是广大贫困群众的救命钱、生存钱、发展钱,每一分都不能乱用,每一分都应该用在关键处,用在扶贫工作的“刀刃”上。像这样打着评估检查等合法合理的旗号,却花费了巨大的扶贫资金、侵占贫困群众利益的做法,就是在拖扶贫攻坚工作的后腿,必须坚决制止和纠正。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快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奔小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啃下的“硬骨头”。扶贫攻坚已经到了攻城拔寨、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对于脱贫攻坚,中央下了最大的决心。我们要充分认清扶贫工作的重要性,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全力以赴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工作既是重大的政治责任,也是光荣的历史使命。

  这就要求我们把扶贫攻坚抓紧抓准抓到位,决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全力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不辜负全国各族人民的热切期盼,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的殷切期望。这就要求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管好用好扶贫资金,坚决预防和惩治啃食“扶贫蛋糕”的行为,这样才能确保扶贫攻坚战的彻底胜利。

  文/扬清风

来源:红网

作者:扬清风

编辑:唐盈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9/19/47335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