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监督微权力,莫让“苍蝇”成“老虎”

来源:红网 作者:刘林枫 编辑:王俞 2018-09-20 21:50:12
时刻新闻
—分享—

  茶余饭后,常听家人、朋友或者周边人谈起,某某高官又被撸了,撸得好!“老虎”固然可恶,但“小苍蝇”的胡作非为更让百姓有最直接的痛感。

  在村部,村务公开虽然提了很多年,但很多地方形同虚设。正因如此,不少地方,村级事务往往就成了村支书的家事,集体的大小事宜都由村支书一人说了算。这种情况下,出现集体的“蛋糕”被“苍蝇”们瓜分,也就不足为奇了。对百姓而言,身边一个霸占集体土地的村干部,远比一个违法乱纪的高官更让人憎恨。这些时常在基层群众周围嗡嗡作响的“苍蝇”,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全体干部,代表了党和政府。他们胡作非为往小了说是损害干部形象,往大了说是危及百姓对政府的信心。

  “蝇贪”不除,其害如“虎”。基层干部是党的各项惠民、利民、便民政策的执行终端,他们身上存在的消极腐败问题,将直接动摇群众对党的信心和信任。而且,基层腐败易发多发于教育、医疗、低保、住房、养老等民生领域,伤及群众的切身利益。更为恶劣的是,少数基层干部把黑手伸向扶贫款物,与最弱势的困难群众争利,把“雪中送炭”变成“雪上加霜”,还有的或主动或被动,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诸如此种,这对党的执政基础造成无法估量的危害。作为一心一意为人民谋福利的主心骨、顶梁柱,我们就要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但是,我们也要知道,基层腐败不仅仅会发生在基层党政机关,更会扩展到一些非营利的事业单位,对社会造成极大危害。为了能办成事,老百姓只好“出点血”以图“息事宁人”。此不正之风一日不除,就会有越来越多的“苍蝇”孳生,老百姓要养活这一大群“苍蝇”,岂是“出点血”就能办到的?再小的权力也应当被监督,否则今天的“苍蝇”可能变成明天的“老虎”。

  文/刘林枫

来源:红网

作者:刘林枫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9/20/47345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