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给学生吃臭鸡腿生虫大米,谁纵容了幼儿园“蛀虫”?

来源:红网 作者:胡辉 编辑:田德政 2018-09-24 22:51:39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政府官方微博@今日鸠江9月22日消息,有家长19日举报称,位于鸠江区滨河馨居小区的童馨幼儿园后厨现场发现生有米虫的大米和过期的白醋,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经初步调查,该幼儿园违反《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并涉嫌犯罪。21日,区市监局依法将案件移送公安部门。(9月23日观察者网)

  或许没有人能想象,一个幼儿园可以如此没有底线。本该以爱为本的教育机构,本该呵护花朵成长的园丁,却能将生虫的大米放入锅里煮饭,将这样发臭的鸡腿放进锅里烹调成“美食”,这是得多不要良心才能做出来的事!

  食物令人作呕,更令人作呕的是以孩子的胃为赚钱口袋的“蛀虫”精神。这种罔顾孩子安全,唯利是图的幼儿园,谁还能指望他们如何爱生如子?当老师们吃着白花花的米饭,却将生虫的米饭端给孩子们时,无疑,这“爱”已完全失去了底线。

  教育是天底下最阳光的事业。当教育失去保障,当教育机构成了逐利的工具,良心丧失的“后厨”不能也不应该得到任何人的宽恕。9月21日,区市监局依法将案件移送公安部门。22日凌晨,芜湖市公安局鸠江分局依法对梁某某采取强制措施,案件办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当事人受到处罚,纯属咎由自取。然而事后处罚再严厉,也弥补不了监管不及时落下的隐痛!据浙江公共新闻频道称,该园学生食用了发臭的鸡腿后,出现身体不适。送医后诊断为支气管炎、肝功能损伤、EB病毒感染等情况。我们不妨试想,其中还有没有身体免疫机能下降的孩子?有没有身体受损还没有显示出来的孩子?这种把孩子当“小白鼠”的幼儿园食品,又能有多少孩子会真的百毒不侵?

  值得思考的是,如此糟糕的食品安全问题,绝不是三两天的问题。当虫子在大米中欢腾,这些过程中的监管去哪儿了?仅仅是幼儿园之错吗?幼儿园管理者无良,厨师们呢?教师们呢?幼儿园昧着良心的过程中,有关部门的监管去哪儿了呢?如此严重的食品问题,为何最终要靠家长们翻墙而入才得以曝光?如果没有家长铤而走险,这样的问题又还要继续残害多少儿童?……

  一连串问题发人深省。作为孩子,他们即便吃着发臭的鸡腿也说不出所以然。甚至,当他们吃不下去时,还可能被老师们威逼着吞下去。于我们家长来说,在这样一连串问题面前,更有深深的隐忧。如果幼儿园食品安全得有赖于家长“翻墙监督”,那么,我们又还能有多少信心?

  纳尔逊·曼德拉曾说过:“在如何对待儿童这方面,最能展示出一个社会的灵魂。”霉变食品也好,毒跑道也罢,臭鸡腿生虫大米也好,一桩桩无良事件当提醒我们贪婪不可取。于有关部门来说,更应该思考的是,如何织密监管之网,完善监管体制。要知道,再严厉的事后追责,也不如事前监管发力。

  文/胡辉

来源:红网

作者:胡辉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9/24/47365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