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私家车跟火车抢道,无异于拿生命开玩笑

来源:红网 作者:王成成 编辑:王俞 2018-10-03 23:04:42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号,唐山古冶一私家车跟火车抢道,发生碰撞,私家车司机大声嚷道“为啥不刹车?会开火车么?”。发生碰撞后,私家车车主一直用车堵着路,不让别的火车过,车祸现场保持到晚上,民警到现场后,女子还大声喊道:警察打人了!(10月2日观察者网)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机动车数量迅速增加,交通事故的发生亦随之愈加频繁。纵观交通事故的原因,有车辆性能出现故障、道路状况不良、自然条件等,但更多的是人为因素。闯红灯、随意变道、盲目超车、乱开灯光……而此次私家车与火车碰撞,就是常见陋习中的“见缝插针”。

  曾经,每个人都像拜佛求经一般虔诚地学习交通法规,生怕错过任何一个小点考试挂科,然而驾驶证一到手,不少人都会把交通法规、文明驾驶抛到九霄云外。《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六条规定,机动车通过铁路道口时,应当按照交通信号或者管理人员的指挥通行;没有交通信号或者管理人员的,应当减速或者停车,在确认安全后通过。而私家车主显然没有遵守此规定,盲目抢道,与火车发生碰撞后,反而责怪火车司机不刹车。

  车可以停一下,路可以绕一下,可生命却不能往返!火车的运行时速高达120km/h,滑行制动距离长达800m。心存侥幸强行抢越道口,这无异于是拿生命开玩笑。此类事故不是偶然的车祸,而是必然的“人祸”。而今类似的悲剧远不止一件,一张张凄惨的照片,一篇篇骇人的报道,不得不让我们深思,为了争夺这一点点时间,而失去宝贵的人生又何必呢?

  铁路部门应加强建设和管理力度,提高道口交通秩序。相关政府部门应该做到违法必究,执法必严,同时加大安全及法制宣传教育的力度。车主们要自觉加强安全意识,约束自身行为,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切实做到“宁等三分,不争一秒”。车祸无小事,一瞬间的差错也许就是永远的遗憾。在喧嚣的舆论中,应该激起关于树立规则意识的波澜。

  文/王成成

来源:红网

作者:王成成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0/03/47433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