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次“操作不当”也不能放过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家沛 编辑:王俞 2018-10-05 23:18:05
时刻新闻
—分享—

  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宣传部官方微信“@万盛微发布”发布通报:10月1日,一段“游客在奥陶纪景区极限飞跃项目游玩时保险扣突然脱落”的短视频在网上传播,引发网友关注。经万盛经开区认真调查核实:因工作人员操作不当,导致游客背后保险绳保险扣脱落。目前,涉事项目已停止运营。(10月3日华龙网)

  如此高危的项目,却发生工作人员操作不当,就是旁观者也要被吓出一身冷汗,何况当事者?幸运的是,没有发生险情,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但是千万不能忘记了,所有项目的运营,都要确保安全第一,特别是这类高危项目,安全保障就更是重中之重,绝不可以有一丝一毫的放松与疏忽大意,更不能在关键时刻“操作不当”,这个时候的操作不当,岂不等于是无意杀人?必须在事前和事中高度绷紧安全这根弦,而不能等事后再来个“高度重视”。因此,涉事项目停止运营进入检查,并对奥陶纪景区及相关责任人予以立案调查,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理就是必需的。

  不过这事显然不应该到此为止,因为相关视频引发网友关注之后,媒体采访当地有关部门时,得到的回应是“营销手段”——网络流传视频实为博取眼球而进行摆拍的,是景区的营销手段。

  这个回应称为“神回应”一点也不为过,因为网友固然为视频中的惊险心惊胆战,更为这样的回应觉得不可思议:营销的目的都是想方设法吸引游客,让那些不想来的也忍不住要来此一游,可这样的营销能说明什么?说明即便保险扣脱落了,仍然有老天保佑游客平安无事?这到底是要吸引游客,还是让原本想来的游客也远离它?这个“单选题”的答案不是不言而喻吗?所以网友纷纷表示迷惑——这样的回应到底是为了隐瞒原本存在的安全隐患,还是景区真是“脑袋进水”,要进行如此具有“创意”的“自杀式”营销?说实话,这样的回应太离谱了吧。

  如今看来,这个回应无疑也是一种“工作人员操作不当”吧?作为官方,是依据什么作出的如此回应?目的又是什么?如今真相来了,官方对此难道不应该有个解释吗?作如此回应者,是否也应该受到相应的处理?

  此次奥陶纪景区保险扣脱落事件显然存在两次“工作人员操作不当”,即第一次发生在景区工作人员身上,而第二次发生在景区主管部门工作人员身上。对于第一次的操作不当,主管部门的处理当然是无可挑剔的。可是没有听到主管部门对自身工作人员“操作不当”的处理意见,这是很让人觉得遗憾的。一次“操作不当”的危害性是非常大的,而有时候二次“操作不当”的危害性甚至更大。因此,我们既不能放任第一次“操作不当”,也不能对第二次“操作不当”放任不管,应该对所有的“操作不当”都采取零容忍的态度。

  文/陈家沛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家沛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0/05/47437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