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8万人次大数据,上演现实版“速度与激情”

来源:红网 作者:饼干 编辑:唐盈 2018-10-09 15:47:28
时刻新闻
—分享—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运营方港铁公司7日宣布,高铁香港段9月23日投入服务以来已经接载乘客约88万人次,服务整体顺畅。(10月7日新华网)

  国庆前后(9月28日至10月7日)共有约65万人次乘坐高铁往来香港与内地城市。连同预售期内出售的车票,已累计出售超过100万张车票,广深港高铁引燃香港、内地“旅游热”。在国家铁路网日趋完善的今天,加上社会经济发展与人民生活水平的同步提高,这组数据可以说早在我们意料之中,但在这期间,我们也看到了许多意外的惊喜。

  从去年初《粤港合作框架协议》提出的“力争广深港高速铁路工程香港段于2018年建成与内地段接轨通车”,到如今梦想落地,广深港高铁的开通运营,不仅使两地高铁顺利实现了互联互通,更向世界展示了铁路建设的“中国速度”。我们仿佛已感受到内地与香港握指成拳、深度融合迸发的强大力量,看到祖国日益走向世界舞台中央自信坚实的步履。

  香港素有“东方明珠”和“购物天堂”之称,吃喝玩乐一应俱全,它不仅是国际金融中心,更是众多内地游客向往的旅游胜地。风情万种的维多利亚港、繁华热闹的尖沙咀、乐趣十足的迪士尼和海洋公园等景点都是赴港游客们心向往之的地方。

  广深港高铁未开通前,粤港隔海相望,想要去香港只能辗转倒腾、长途跋涉,现在一条高铁就能充分实现一路直达。从此,粤港距离被拉近至1小时,香港也由此接入了内地四通八达的高铁网络,无缝融入了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经济圈,与广州携手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互联互通的提速。广深港高铁的开通使两岸人民真切感受到高铁时代带来的便利与实惠、快捷与舒适。

  2018年,我国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伴随着广深港高铁的开通运营,让人们再次感受到改革开放中崛起的中国,广深港高铁正是改革开放的力量。相信在广深港高铁的带动下,全国各城市与香港之间的密切联系,开启两地发展新征程,为两地人民带来新的、更大福音。

  文/饼干

来源:红网

作者:饼干

编辑:唐盈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0/09/47458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