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跑车接送孩子被踢出群是“玻璃心”作怪

来源:红网 作者:李蓬国 编辑:田德政 2018-10-10 23:17:4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杭州的霍先生(化名)遭遇了一场麻烦,开法拉利跑车到学校去送孩子上学,结果在门口的时候,被其他孩子的家长看到了。于是当天晚上老师就在家长群向霍先生发起建议,让他以后不要再开跑车来接孩子上学,理由是:会引起孩子攀比心理,不利于教育。(10月9日《成都商报》)

  一个家长开跑车接送孩子,却遭到老师和其他家长批评,说会引起孩子攀比心理,不利于教育。我以为,这不只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而是一种“多数人暴力”。

  先是教师在群里说,“××家长,最近有家长反映说你开跑车接送孩子,这样不太好。”这位家长问怎么了,教师回答说“会引起孩子们的攀比心理,这样不利于教育。”其他家长也说:“这样确实不妥,再有钱也要低调一些呀。”“是啊,不就是送个孩子嘛,普通点的车也行啊。反正你们也不差钱。”

  家长开跑车接送孩子,真会引起孩子们的攀比心理吗?我看未必。但肯定是引起了家长们的嫉妒心和自卑感。他们担心孩子问为什么别的家长开跑车,你没开。也就是说,根本问题不在孩子身上,而在家长身上,他们见不得别人好,是自私狭隘的和自卑逃避的心态作怪。

  他们不仅见不得别人好,还要求别人“低调点”,甚至再去买辆“普通点的车”来接送孩子。他们打着为孩子好的旗号,提出蛮横无理的要求,无非是为了照顾自己的玻璃心罢了。

  可是,人家不偷不抢,凭实力赚钱买车,为什么就不能开来接送孩子?难道,为了照顾其他家长的面子,就得偷偷摸摸,藏着掖着?按照这种荒唐逻辑,让这位家长骑头牛去接送孩子岂不是更好?那样可以让广大家长都体会到优越感呀。还有,倘若谁的孩子成绩特别优秀,是不是也要把他踢出班级,才不至于引起其他孩子的“攀比心理”,“不利于教育”?

  在多数家长的无理要求下,教师对开跑车家长提出批评,并把他踢出家长群,也是够糊涂的。这位老师以及诸多家长,以为什么事都要讲“少数服从多数”,无论是非对错,只要拉起“多数”的大旗,就能理直气壮地欺负“少数”。说到底吗,这无非是“多数人暴力”罢了,扯什么“教育”?

  文/李蓬国

来源:红网

作者:李蓬国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0/10/47469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