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给孩子接种过期疫苗,难道良心也是从地上捡的吗

来源:红网 作者:刘阳 编辑:田德政 2018-10-12 23:24:41
时刻新闻
—分享—

  11日,江苏南通,一家长带着6个月大的孩子接种疫苗时,“瓶子掉地上了捡起来拍了张照片”,却发现疫苗已过期4个多月。家长称,儿童疫苗接种记录登记编号与实际编号也不符合。官方回应,事件系正确疫苗掉落后,医生捡错了一支同品种过期疫苗瓶。(10月11日《新京报》)

  长春长生问题疫苗事件给无数家庭笼罩上一层阴影,不到3个月江苏竟然也出现了过期疫苗。孩子被卫生院接种了已经过期4个月的疫苗,家长碰巧拍下了疫苗瓶子照片后发现的,这件事让当事家长和其他家长都惊慌失措。而官方对于事关孩子健康的过期疫苗给出的解释如同玩笑话:医生把手中本来要使用的疫苗掉在了地上,找的时候在桌下无意中捡起了另一支同品种的过期疫苗,没有再次核实就给孩子进行了注射。尽管在现场确实找到了另一支没过期的同品种疫苗,但官方给出的答案明显无法让人信服。

  网友不相信的原因很好理解,首先医生把手中疫苗掉落却正好捡起了另一支过期同品种疫苗的概率小得只会在小说中发生;其次网友由于前不久的疫苗事件在这次事件中更倾向于怀疑官方出问题而不是已经给出的可笑解释;最后按照逻辑,过期疫苗应该按照规定销毁,怎么会有过期4个月之后的疫苗被发现?医院的保洁难道几个月都不打扫卫生院的注射室?掉在地上几个月的疫苗瓶子会和新疫苗瓶子一样干净吗?这几条逻辑同时成立的可能性也几乎不存在。对于这次的过期疫苗事件,网友和家长一样揪心,期望小朋友平安健康,更希望官方早日调查清楚给出合理的调查结果,网友对于这次的官方通报也有足够理由质疑和谴责。

  过期疫苗新闻中不详细官方解释的网友也不是恶意且毫无理由地质疑政府公信力,7月长春长生假疫苗事件中被注射了假疫苗的孩子的健康安全牵动了无数人的心。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且官方的调查结果不合常理,更像是让卫生院的医生独自出来承担这次风波的后果。如果官方解释为真,其中反映出的卫生院过期疫苗销毁程序不符合规定,保洁员玩忽职守没有每天按时打扫卫生,医生更是注射疫苗的过程中严重违规操作,有疫苗注射资格的卫生院存在如此多的管理问题,良心大概也是从地上捡的,更加不能让家长放心。

  文/刘阳

来源:红网

作者:刘阳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0/12/47491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