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遇事多跟自己商量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8-10-13 22:16:59
时刻新闻
—分享—

  遇事要多跟自己商量。

  这句话听上去有点荒诞,因为不同人之间的交流沟通才叫商量,一个人,怎么可能跟自己商量呢?其实,仔细想一想,这句话道出来的才是真理。

  跟别人商量,最终拿主意的还是你自己。自己的事情,自己才是当局者,自己才是所有结果的承担者。找别人商量,别人也只能是从他的角度给你一些意见建议。这些意见建议,都只能供你决策时参考。别人的意见,永远都不能当成是决策本身。

  自己跟自己,未必不能商量。一件事,是做还是不做?一个人,是见还是不见?一个饭局,是去还是不去?矛盾纠结出来的时候,你也就不再是一个你。有一个向左的你,有一个向右的你。你的决策,其实就是两个自己之间的商量。

  善于跟自己商量的人,是深思熟虑的人,是明智的人。

  智丹/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0/13/47495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