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人之道要突出“三个”导向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元华 编辑:王俞 2018-10-16 23:32:58
时刻新闻
—分享—

  健全完善年轻干部选拔、培育、管理、使用环环相扣又统筹推进的全链条机制,形成优秀年轻干部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 事关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蓬勃发展,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兴旺发达,非常必要,也非常重要。(10月15日人民网)

  “尚贤者,政之本也”,党的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更是党的决策部署落地的关键。当前,我国推动高质量发展任务繁重。深化改革开放、打赢“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都亟待建成一支数量充足、质量优良的年轻干部队伍。那么,党和政府应有怎样的用人之道呢?

  要突出重品行的导向。“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从已查案件来看,官员涉足腐败的原因很多,但却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德”的成色不足。因而,选拔任用年轻干部,必须坚持德才兼备的原则,着力把“德”考实考准,而不能让品行不端者得了“好处”。

  要突出重实干的导向。公仆姓“公”,干部姓“干”。培养选拔年轻干部,要坚持求真务实、崇尚实干,不仅看其清廉状况如何,更看其肩膀能否承重,把“能不能干事、会不会干事、愿不愿干事”作为衡量其是否合格的重要标准,让“南郭先生”再也无法在官场混日子。

  要突出重公认的导向。“公认才有公信”。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就是要坚持群众公认、注重实绩。一要用制度为选人保驾护航,变“伯乐相马”为“赛场竞马”,杜绝用人上的“一言堂”;二要“以事择人、优中选适”,坚持走群众路线,广泛听取民声,让优秀年轻干部有脱颖而出的机会。

  “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组织保证”。选准用对年轻干部,就必须让用人标准成为刚性标尺,让撸袖实干成为重要依据,让群众公认成为鲜明导向。这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又是党和人民的要求,是半点也含糊不得的。

  文/刘元华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元华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0/16/47515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