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善于“触网”更显干部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汪东旭 编辑:王俞 2018-10-18 22:47:10
时刻新闻
—分享—

  “善于运用网络了解民意、开展工作,是新形势下领导干部做好工作的基本功。”面对互联网日新月异的发展,能否适应新时代、用好互联网,从一个侧面反映了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和水平。对待网络,领导干部不能置身事外,必须要有敢于触网的胆识和思维。(10月17日《中国组织人事报》)

  互联网是这个时代最大变量,也是最大的增量。时下,中国网民数量已经突破7亿大关。人们早已经习惯用微信、QQ沟通消息,在京东、淘宝购买心仪的商品,在抖音等短视频载体收获欢声笑语,在微博等等了解娱乐资讯。当人人都在上网,民意自然就会上网。这就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网络践行群众路线。

  互联网时代,任何逃避、拒绝乃至敌视互联网的行为,都是不恰当的,都注定是不符合时代发展规律的。互联网阵地,既为人民群众了解信息、表达诉求提供了良好的载体,也为党员干部、各级各部门通过互联网践行群众路线、提升工作效率,由以前的面对面转变为键对键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尊重互联网发展规律、转变工作方式,代表的是与时俱进的工作思路,更能彰显有关部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事实上,近些年,各级各部门已经越来越重视互联网阵地建设。无论是政府网站建设的提质增效,还是微信、微博、客户端等新媒体的异军突起,还有利用互联网技术推出“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等政务服务效能大提速等等,都是努力践行互联网思维的体现,人民群众也因为这些思维的迭代更新、作风的务实担当、服务的优化升级而拥有更多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领导干部既要触网,更要懂网,这就要求在利用互联网践行群众路线的过程中,要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在“人人都有麦克风”的互联网时代,党员干部要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不仅要树立互联网思维,更要践行互联网思维;不仅要摒弃过时的舆论应对之道,更要习惯于网络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新常态,主动了解信息、及时回应诉求、自觉接受监督,真正让互联网成为党员干部提能力、转作风、优服务的“催化剂”。

  文/汪东旭

来源:红网

作者:汪东旭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0/18/47537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