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勿让党员干部“人设崩塌”

来源:红网 作者:龚乃君 编辑:张兴诚 2018-10-18 16:21:16
时刻新闻
—分享—

  从吴秀波到范冰冰,近段时间以来,不少明星被挖掘出不为人知的另一面,“人设”“人设崩塌”这两个词频繁出现在相关的报道中。

  “人设”一词原本是指人物设定,以展示文艺作品中角色的外貌特征和个性特点,现在更多地被用来代指公众人物的形象。不单是明星,我们党员干部也有“人设”。对于明星而言,“人设”是为了迎合观众和粉丝,打造自己的标签,得到更好的发展;而对于党员干部来说,“人设”更多的是一种目标,是满足老百姓的期盼和需要,切实替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党员干部要树立五种崇高情感,“一要学习邓小平同志的情怀感。二要学习雷锋同志的幸福感。三要学习孔繁森同志的境界感。四要学习郑培民同志的责任感。五要学习钱学森同志的光荣感”,为我们党员干部指出了学习的榜样,指明了奋斗的方向,我认为这就是我们党员干部的“人设”。党员干部的“人设”就是人民的公仆,勤政为民,心无杂念。但是我们部分党员干部在心底对“人设”职责缺乏认同,也没有将总书记的教诲内化于心,在灯红酒绿中放松了要求,背离了初衷,偏离了方向,为谋取私利损害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绞尽脑汁苦心维持明面上的虚假“人设”,这与那些“人设崩塌”的明星何其相似。将“人设”当表演,为了不同需求在两个角色之间切换,表面越是光鲜,内里越是不堪,直到露出马脚,被群众举报,媒体曝光,“人设崩塌”,给党员队伍和政府形象抹黑。

  这是一个信息化的时代,每个人一言一行日常穿戴都能被眼尖的群众发现蛛丝马迹。在当前从严治党、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下,奉劝我们党员干部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以为虚假的“人设”能蒙混过关。习总书记强调党员干部要做到“三严三实”,就是提醒我们党员干部要摒弃这些虚假的“人设”。与其把心思花在为了掩饰腐败而刻意粉饰自身形象上,不如多花时间了解人民群众的现实需求,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永葆蓬勃朝气,永远做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

  “天地之间有杆秤,那秤砣是老百姓”,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里,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意识、党性修养、业务能力,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公仆。这样的“人设”才立得久,这样的“人设”才不会塌。

  文/龚乃君

来源:红网

作者:龚乃君

编辑:张兴诚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0/18/47539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