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亲妈长期虐待女儿,为何多年无人举报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王俞 2018-10-21 22:19:07
时刻新闻
—分享—

  检察官、医生护士都哭了,他们不敢相信,眼前这个9岁的小姑娘身上的累累伤痕竟是她的亲妈毒打造成!女孩名叫小洁(化名),就读于无锡惠山区一所外来民工子弟学校。如果不是细心的老师发现孩子因为身上的伤疼得没法写字,走路姿势不对,小洁被虐待的事情还不会被揭开。(10月20日《扬子晚报》)

  遍体鳞伤,新伤口覆盖了旧伤口。细心的好老师,在发现学生伤痕累累的时候,没有沉默不语,而是直接报警。老师报警后检察机关第一时间介入,联同妇联、公安、民政等多部门,围绕女童合法权益展开行动。对孩子生母的刑事追责也在进行中。

  调查显示,这是一位脾气暴躁的亲妈,属于“一言不合就开打”的主儿。孩子长期遭到其母亲用针扎、棍棒砸、开水烫、用手撕裂嘴巴、用铁衣架殴打、用手抠挖还未痊愈的腿根部伤口、阴部伤口、灌吃大便等方式进行毒打、折磨。尤其是长期逼着孩子吃大便,让人发指。虎毒不食子在这里被改写了,等待恶母的是法律的严惩。然而,有些社会问题,却需要我们认真反思。

  这位母亲长期殴打虐待孩子已经成为家常便饭,从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开始这样的行为,直到孩子已经9岁了事情才被曝光出来,幼小的童年对于女孩来说就是一场恶梦。可是,为何“亲妈长期虐待女儿”直到如今才能进入司法程序?

  假如说,不是这位好老师“多管闲事”,女孩还要被亲妈折磨到何时?正是因为大多数人都把“亲妈虐待孩子”当成了家务事,才因为这种冷漠让悲剧不断上演。想起被媒体曝光的很多类似的新闻:一位母亲长期殴打孩子,直到最后一次“用扫帚杆捅进了女儿的下体”才被法办;一位母亲长期用针扎孩子,直到孩子跑进了派出所才被法办;一位父亲经常用开水和烟头烫“不听话的孩子”,直到生命垂危住院了才被法办。这其实是一种尴尬。

  这些事情发生的时候,其实很多人都是知道的。但是,他们只是“偷偷谴责”“背地指责”,却很少有主动报警的。就像无锡这个长期虐待女儿的母亲,其实邻居是知情的,亲属是知情的,丈夫是知情的。可是,却总是认为是家务事,而没有报警。是错误的观念纵容了“罪恶的母亲”。

  同时需要思考的还有,我们该如何建立一个“关注未成年人被家暴”的处置体系?如何去主动发现这样的社会问题?如何去救助那些被家暴的孩子?能否让“剥夺暴力父母监护权”成为常态?

  是时候打造“家暴未成年人干预”体系了。面对“亲妈虐待孩子”,我们都要养成举报的好习惯。习惯性视而不见的“事不关己”心态要不得。

  文/郭元鹏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0/21/47557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