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又说又做真把式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8-10-22 14:37:42
时刻新闻
—分享—

 

  演双簧的秘诀,就是一个人只说不做,一个人只做不说。说的和做的要高度默契,不容易。往往是说着说着就露馅儿了,做着做着就穿帮了。

  现实生活中,我们既要说也要做,既要做也要说。有句俗话说得好,“只说不做假把式,只做不说傻把式。”所谓把式,就是行家里手,就是今天我们所说的专家。真正的行家,绝对是既会做又会说,既有理论功底又有动手能力。

  王阳明心学的一项重要主张,就是知行合一。一个人不能死读书,还要善于把理论的知识拿来指导自己的实际行动。不仅要读万卷书,而且要行万里路。反过来说,一个人也不能只知道低头拉车,还要学会抬头看路。不仅要脚踏实地,而且要仰望星空。

  对一个人来说,只做不说,只说不做,都不好。又说又做,那才是真把式。

  智丹/文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0/22/47563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