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整治化妆柿饼:食品安全问题就须“零容忍”

来源:红网 作者:林日新 编辑:田德政 2018-10-22 19:53:1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有媒体曝光桂林市平乐县沙子镇一水果交易市场内,有收购商用违禁食品添加剂非法对收购的柿饼进行染色、抛霜。为了让消费者能吃上放心柿饼,10月20日,平乐县召开紧急会议,提出多项措施,规范柿饼市场秩序。当地相关部门依法查获并销毁了3500公斤非法加工的柿饼,涉事水果交易市场已被停业整顿。此外,平乐县还启动了问责机制。(10月21日《南国早报》)

  有道是:“人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食品安全是民生,民生与安全联系在一起就是最大的政治;能不能在食品安全上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的交代,是对我们执政能力的重大考验。”

  近年来,违规或者过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已成为导致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要原因。因为食用过量的食品添加剂,会对人体肝脏和神经系统造成危害,并导致各种并发症。苏丹红,廋肉精,吊白块,毒豆芽,氢化植物油等,一次又一次食品添加剂所引发的食品安全事件频频发生,一次又一次刺激着国人脆弱的神经,让人胆战心惊、食之难安,严重影响了人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也让民众对政府的监管能力产生了质疑,损害了政府的公信力。

  据媒体曝光,在平乐县沙子镇一果业交易市场内,有外地收购商为了让柿饼卖相好看及方便长途运输,使用胭脂红、日落黄和二氧化钛等食品添加剂,对柿饼进行染色、抛霜。柿饼属于水果干制品,禁止使用上述食品添加剂。为此,平乐县相关部门依法查获并销毁了3500公斤非法加工的柿饼,涉事水果交易市场已被停业整顿。此外,平乐县还启动了问责机制。

  食品安全无小事,任何食品安全领域的问题,都必须坚决地以严厉处罚和强力纠错,惟有以“零容忍”的坚决态度,不给任何违法者逃脱监管和惩罚的侥幸心理和可能,才能最大程度地震慑作奸犯科者,给老百姓以信心。只有这样,才能提高商人的法律意识,打消无良商人的侥幸心理,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只有这样从源头到终端的高标准严控严防,才能消除食品安全问题长时间在国人心目所造成的恐慌,才能提高中国食品在国人心中的地位,也才能确保食品安全与人民健康。

  文/林日新

来源:红网

作者:林日新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0/22/47565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