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干柴性格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田德政 2018-10-25 22:52:00
时刻新闻
—分享—

  具有干柴性格的人,比比皆是。这种人,只要碰上一点火星,立即会燃起大火,很可能还是烧阿房宫的熊熊大火。

  干柴与人在街头擦肩而过,对方一脸冷漠。这本是正常现象,别人与你素不相识,没有义务送你和珅式的油腻腻的笑脸,你又不是乾隆。可干柴不高兴了,恨不得上前扇对方一个耳光。只是想到如果这样,一是可能招来大麻烦,再者,冷脸太多太多,扇耳光扇不赢,因之只好罢了。

  如果在拥挤的公共场合对方不小心踩了干柴一下脚,那肯定会恶语相向的。如果对方不是省油的灯,不但不一个劲地道歉,还以恶语做枪回击的话,那接着很可能是拳击演练。

  干柴下午四五点钟搭出租车,因出租车忙于交接班,没有停下来恭请他老人家上车,而是呼啸而过,他恨不得自己是孙悟空,把出租车抓馒头一样抓过来,一脚踏成烧饼。

  路上偶尔被突出的石头绊了一下,干柴恨不得一脚把石头踢成滚滚红尘。可惜自己没到少林寺学成大力金刚腿。

  不知哪个蚊子喝醉了撞了干柴一下脸,干柴恼怒地一手捞过去,想把蚊子抓住,给他一百大板。可惜蚊子早有预感,已惊恐地逃之夭夭。

  连日阴雨,干柴心情抑郁,恨不得把天戳个洞庭湖一样的窟窿,把雨水一古脑儿全放了,立即晴空万里。

  太阳曝晒,干柴则恨不得把太阳摘下来,放进冰箱里冰一冰再挂上天空。

  干柴到动物园看老虎,见老虎眼神很不友好,恨不得冲上前痛快地武松一把。可恨笼子钢筋藐视他的愤怒,不肯签发通行证。干柴那一刻全然没有想到,若真的冲了进去,老虎会把他撕成一地鸡毛。

  有人把干柴性格归因于激素分泌失调、压力过大、极度缺乏安全感、情绪低谷期,等等。这种分析,有些低端。

  更高端一些的分析,认为导致干柴性格的根本病因,是大脑内单胺类神经递质如去甲肾上腺素、多巴胺等失去平衡所致。

  那应该是可以研制药物,控制干柴性格的。不过,这种药物最好是长效的,一个星期或者一个月吃一次便万事大吉了,特方便。如果像高血压患者一样天天泡在药物里,不少干柴会嫌麻烦失去耐心的。

  好在科学一步步更发达,最近有报道说,德国波恩大学的科学家发现,人体内的DARPP-32基因是干柴性格形成的罪魁祸首。如果它日医生能轻轻松松敲除干柴们的DARPP-32基因,便OK了。

  许多干柴,干柴之后,免不了有些后悔。这下曙光在前了。不愿总是干柴的干柴们,一人给可爱的科学家一个热吻作为奖品吧,盼他们夜以继日地劳模,早日让此成果用于临床。敲除了可恶基因的干柴,当是人见人爱的波斯猫,美妙了自己也美妙了社会。

  文/曾德凤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0/25/47593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