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砍伤舍友只因做恶梦?蹊跷!

来源:红网 作者:李蓬国 编辑:王俞 2018-10-26 16:44:02
时刻新闻
—分享—

  “我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孩子受伤后辗转多家医院治疗,伤情却越来越重。”10月24日上午,江苏宿迁泗阳县的王召利告诉记者,他的儿子小飞(王某飞)在学校宿舍熟睡时被邻铺同学无故砍伤,长期求医不仅让原本成绩优秀的小飞难以跟上高中的学习节奏,而且伤情也愈发严重。据泗阳县教育局出具的情况报告称,初三学生刘某某因为做恶梦,情急之下摸起削铅笔小刀乱划,伤到睡在邻床的同班同学王某飞。(10月24《现代快报》)

  这则题为“初三男生睡梦中遭舍友砍伤致残,教育局:伤人者做了恶梦”的报道引发热议。我以为,因为“做恶梦”把舍友砍伤的说法, 无法令人信服。

  10月23日,泗阳县教育局出具了一份 “关于上海路中学学生王 XX 被划伤有关情况报告”。报告称:2018年3月19日夜间 3 点左右(应为20日凌晨),上海路中学初三(12)班学生刘某某,梦见很多坏人追打自己,情急之下摸起削铅笔小刀乱划,伤到睡在邻床的同班同学王某飞,惊醒后,自己立即找宿管员报告,学校立即联系120送至仁慈医院就诊,分管副校长、年级主任、班主任与学生家长第一时间赶到医院。

  首先,伤人真是因为“做恶梦”?如果伤人者当时做了恶梦,就应该处于不清醒的状态,为何还能顺利找到刀具并伤人?而且,事发时天气还很寒冷,学生都是盖着厚被子睡觉,但刘某某却能准确无误地刺伤小飞的腿,何以能如此“精准”?

  其次,凶器真是“削铅笔的小刀”?一个初中生怎会经常使用削铅笔的小刀?难道平时还像小学生一样用铅笔做作业吗?案发时,小飞左腿鲜血淋漓,裤子都被浸透,左小腿几乎被刺穿,后来多次转院都无法治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的“出院小结”显示,其“左小腿腓总神经、胫神经严重损害(膝以下腓总神经及外侧神经完全累及)”。如此严重的受伤,真的是“削铅笔的小刀”“胡划”所致?

  总之,因为“做恶梦”而砍伤舍友事件,有太多蹊跷之处,有关部门应该尽快介入,查清查实,给受害者和社会一个明白的交代。

  文/李蓬国

来源:红网

作者:李蓬国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0/26/47595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