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寂寞找个情人”岂止是“喝多了”

来源:红网 作者:沈道远 编辑:田德政 2018-10-26 21:37:44
时刻新闻
—分享—

  针对“云南曲靖一副局长网聊时亮明身份找情人”一事,曲靖市马龙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10月25日回应澎湃新闻称,25日早上在网络发现此舆情事件后,马龙区纪委监委已介入调查,待调查清楚后进一步通报。(10月26日 澎湃新闻)

  曲靖市龙马区交通局副局长钱某通过微信公然找情人。在遭到对方拒绝后,为表明“真诚”,钱某居然自拍工作照,亮明自己副局长身份,这波操作惊呆了不少的小伙伴。事情曝光之后,面对汹汹舆论,钱某称自己当晚“喝多了”,酒后失语,并称与该网友“并没有发生什么”。

  笔者也相信钱某在现实生活中“并没有发生什么”,可是,他的荒唐举动却搅动了舆论漩涡,把自己和所在单位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估计,钱某也没有料到,自己在网上的“撩妹”信息,会被网友公开,并迅速引发舆论危机。如今,纪委已经介入调查,钱某也正遭受着万千网友的揶揄、嘲讽、谩骂、唾弃,落得如此下场也算是钱某咎由自取,不值得丝毫同情。

  据新闻得知,钱某刚刚离婚,人生正失意,心情低落、寂寞无聊本可以理解。但是“寂寞找个情人”,这是什么排解方式?既不道德,更不符合自身职业身份。难道喝点酒,连基本的道德底线都守不住了吗?还是说,这本就是“酒壮怂人胆”“酒后吐真言”呢?酒精让人麻醉,同时,也让人撕下了日常工作生活中的面具。当无数网友看到钱某酒后的不当言行,怎么还会相信他是一名品行过硬的领导干部呢?

  另外,这一事件中有两点需要注意。一是钱某在“撩妹”的过程中,自爆家门,摆出自己官员身份。这样的行为,看起来是如此笨拙,且情商堪忧,但是,从中却透露出钱某迷信权力,存在严重权力自恋倾向。似乎,在他的眼中,世上的女子都是贪念权财之辈,都会被权财务虏获,估计这样的人在不少女性看来,已经是“直男癌”晚期了吧。网友发帖举报钱某,恐怕也不乏这一因素。

  二是根据微信聊天截图可以看到,钱某聊天时是中午十二点过。如果事发当天是工作日,那么钱某必然违反了午休期间不得饮酒的规矩。另外,如果是工作日,钱某是否还存在公务接待违规用酒的情况呢?众所周知,去年,贵州出台最严禁酒令,明文规定全省范围内的公务活动,一律禁止提供任何酒类,一律不得饮用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的任何酒类,包括私人自带的酒类。在工作时间内和工作日午间,一律不准饮酒。对于这点疑问,当地纪委不妨好好查查,说不定还能顺藤摸瓜,得到一些意外收获。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离婚也好、失恋也罢,终究都是生命中的一段旅程,即便是“至暗时刻”,也不应该以此为由放纵自己。再说,作为领导干部生活作风更要过硬。因此,钱某“寂寞找个情人”的锅,绝对不能拿“喝多了”来背,说到底,还是钱某自我约束失之于宽,缺乏自律精神。

  面对钱某的荒唐,广大党员干部不要仅当个笑话看,相反,因将其视为警钟,时刻提醒自己要加强自我约束,注意自己日常言行。

  文/沈道远

来源:红网

作者:沈道远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0/26/47603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