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圣节“扮鬼”也要分场合

来源:红网 作者:吴馨蕊 编辑:王俞 2018-11-04 23:20:0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文系红网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10月31日万圣节前夜,青岛地铁上一位大叔对两位化着万圣节妆的年轻人进行辱骂。虽然事实真相并不是在微博中疯传的在辱骂两位扮成“鬼新娘”的女孩,而是辱骂化着妆的一男一女。但万圣节的假鬼真吓人事件还是在网上引发热议,这也在无意中给我们提了个醒,万圣节可过,但不能这样过。

  这两年,随着全球文化的大融合,中国年轻人也慢慢加入了万圣的狂欢之夜。但是他们只见其表,不知其内。

  在西方的万圣节里,为了烘托节日气氛,人们化着恐怖的妆容出现在特定的场合,在节日之际放松一下。而在中国,不少人化着越来越仿真的恐怖妆容出现在公共场合。恐怖片都会分级,而各式各样的“鬼”若是在地铁上或者灯光昏暗的地方出现,年轻人都会被吓得不轻,更何况小孩老人?吓人的人不顾公共道德释放了压力,但是被吓的人却是感到痛苦的。也还有一些人扮出恐怖模样,手里拿着仿真斧头、尖刀等道具,看似是一种吓人游戏,但也有可能被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从而引发潜在的危险,影响社会的秩序。

  过节日应该有分寸。对于洋节的引入是种趋势,我们不能一味地去抵抗,但也不能一味地接受,而是可以吸收其精华,营造一个良好、理性的节日环境,适当地抒发人们的情感。对此,树立相关的规则迫在眉睫,比如,不得以装饰之名带尖锐道具、限定一些活动地点、不得带妆入地铁等公共场合,引人不安。总之,节日可玩,但不可乱玩。

  文/吴馨蕊( 延安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吴馨蕊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1/04/47662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