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与世界互联,与数字共舞

来源:红网 作者:采薇 编辑:田德政 2018-11-07 16:51:08
时刻新闻
—分享—

鸟瞰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

  11月7日,浙江乌镇将再次拉开互联网盛会的大幕。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如约而至,来自世界各地的宾客将再次聚首,“水乡论剑”、共商“网”事。(11月7日 人民网)

  世界互联网大会已经成功举办四届。当今世界千姿百态,网络发展瞬息万变。一个国家要想融入世界,必须融入世界网络体系,五年来,中国从互联网大国努力向强国迈进,并向世界无时无刻不在传递着互利共赢的互联网思想。从网络世界中探求更多的发展机遇,追求更广阔的发展前景,谋求更加亲密的互利关系,是中国网络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中国走向世界的必然选择。

  与世界互联才能够凝聚共识,共同发展。“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进入关键时期,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日益成为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习近平主席在致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贺信中洞察趋势、坚定倡议。世界网络发展离不开中国,中国网络要谋发展、创伟业,也离不开世界网络的舞台。如何才能促进世界网络的健康蓬勃发展,中国网络重任在肩。创新互联网技术与重视互联网思维等认识,体现了中国自愿为世界网络发展做出贡献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从数字经济到产业变革,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推动互联网进入开放共享时代。中国的城市目前都已经“数字化”了,农村地区的信息和通信技术服务也不断发展起来,无所不在的移动支付不仅是消费方式的改变,更是生活方式的转变、发展模式的改变,这是中国数字化最具体的成就。但是危机与机遇并存,网络袭击对全球造成的经济损失每年预计有4000亿欧元。2017年5月,“WannaCry”勒索病毒席卷而来,中国和欧洲的许多机构、企业都被袭击。当今世界,没有国家能够单独应对网络袭击,在网络安全上展开合作,将极大加深国家间的互信合作。

  立冬时节,水墨乌镇却散发出互联网世界合作与发展的春天气息,从乌镇展望,我们看到的是中国积极主动与世界各国一起为人类享受数字时代新生活共同努力,我们也相信,从乌镇出发,将迎来一个更加美好的互联网新时代!

  文/采薇

来源:红网

作者:采薇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1/07/47687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