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马”经济,为青岛未来发展跑出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沅君 编辑:王俞 2018-11-12 22:43:43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11月11日上午8点30分,由中国田径协会、青岛市体育局、青岛高新区管委主办的青岛港•2018青岛海上马拉松在位于高新区的方特梦幻王国门前广场鸣枪开跑。本届青岛“海马”吸引约20000名跑友分别参加42.195公里的“全马”、21.0975公里的“半马”、10公里的体验跑和2公里的亲子跑,“全马”“半马”的绝大部分赛道均位于雄伟壮丽的胶州湾跨海大桥上。

  胶州湾跨海大桥,我们已经从《厉害了,我的国》这部影片中见证了它的绝美身影。不论清晨、黄昏,它如海上“丝带”般轻盈缠绕着这一湾海域,为青岛的海岸线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这个钢筋混凝土铸造的奇迹,是中国综合国力攀升的结果和大国自信心态的印证,它成为青岛产业布局战略转移的关键之一,在拓展旅游等第三产业发展空间、交通便民、贸易流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青岛与这座城市崭新的未来之间,正需要这样一个物理连接点。

  海上马拉松,则像是青岛与未来之间的一个精神连接点。近5年来,随着娱乐休闲文化的繁荣复兴和大众消费市场的转型升级,马拉松赛事在我国各个城市掀起了火热的发展势头。“跑一次马,识一座城”,“马拉松,让城市更美好”,这样的口号诗意地诠释着马拉松赛事在城市文化建设中彰显的独特魅力。城市马拉松不仅承担了展示城市自然风光、塑造城市形象的重要社会功能,还可以提升城市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增加经济发展的活力和文化的张力。尤其对于青岛这样的旅游城市而言,马拉松赛事对经济文化的拉动起到即时而明显的效用。

  马拉松诚然已经成为中国现代城市的一张新名片,但要在各城市间凸显出差异和特色,这张名片还需要精打细磨、用心雕琢,拿出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品牌才行。青岛基于独特的海洋地理环境及其历史文化底蕴,打造出“海上国际马拉松”这一品牌赛事,自2017年至今已是第二届。“不到长城非好汉,不跑海马终生憾。”来自全世界近20000名参赛者挥洒着汗水跑过清晨的胶州湾跨海大桥,这一情景蔚为壮观,令人震撼。在全民健身产业井喷式发展,各项健身赛事纷纷落地开花的今天,跑步这种健康时尚又简单的生活方式,依旧有着最大的拥趸。而在海上跑步,去征服自然,意味着更大的诱惑和挑战,更符合现代人生活理念的变迁升级。

  在奔跑中细看这座城市,青岛的灵魂因运动而充满快乐。跨海逐浪,“海马”让人们积极面对,勇于开拓,挑战新的难关。“海马”成为青岛向全国及全世界输出自己文化的契机,也将其他地区及国家的文化带到当地,从而实现彼此间的文化交流。“海上马拉松+旅游”为青岛城市绿色产业发展和城市经济腾飞开足了马力,跑出了活力。“海马”,承载着人们对美好健康生活的向往,必将记录这座城市的发展脚步,见证未来青岛的风雨洗礼。

  文/宋沅君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沅君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1/12/47720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