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组长“玩失踪”被降级乃咎由自取

来源:红网 作者:维扬书生 编辑:王俞 2018-11-12 22:43:53
时刻新闻
—分享—

  作为贫困人口精准识别摸底调查工作组组长,在深入卡房镇开展为期92天的摸底调查工作中,仅在岗14天;对工作队员疏于管理,造成卡房镇漏评户229户,返贫户人均纯收入不准确、家庭成员不精准59户;被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后,仍对自己的违纪行为认识不到位,工作懒怠……这是2018年8月,中央纪委公开曝光的云南省个旧市扶贫办原副主任吴劲兵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的案例。(11月12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扶贫组长吴劲兵因玩失踪而被降级,是不是有点冤?

  报道中说,时任个旧市扶贫办副主任的吴劲兵被抽调担任第四工作组组长,负责卡房镇的摸底调查工作。但是在摸底调查期间,擅自离岗“玩失踪”却成了吴劲兵的“家常便饭”。他玩失踪的理由不是“调动工作”“原单位有事”就是“由镇上主导这项工作,我们只负责配合”,在深入卡房镇开展为期92天的摸底调查工作中,身为组长的他自己仅在岗14天,其组员也有样学样,进驻卡房镇的第四工作组应有18人,截至2017年7月4日,只到位16人。

  扶贫开发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也在于精准。要实现精准扶贫,必须做到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而六个精准中扶持对象精准尤为重要,要按照统一标准,通过规范的流程和方法,找出真正的贫困村、贫困户,了解贫困状况,分析致贫原因,摸清帮扶需要,这一工作来不得半点虚假。精准识别是精准脱贫的基础,但是吴劲兵和他的团队却在这场输不起、也不能输的战役中打了败仗。作为“指挥员”的吴劲兵,当然应该为自己的失职渎职买单。

  尤其令人震惊的是,在个旧市委有关领导对他进行提醒谈话后,吴劲兵也没有收住心,把精力花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他所在的第四组最终也未能对所负责的卡房镇贫困人口进行精准识别,出现严重的漏评、录入不准等问题,本该在7月底前结束的工作,拖到8月中旬仍未完成,导致卡房镇党委、政府只好重新安排人员再次入户核实、修改相关信息,浪费了大量的行政资源,也影响了扶贫开发工作的整体推进。

  从这个角度说,身为工作组组长的吴劲兵工作不走心,擅自离岗玩失踪,最终受到降级处分实属咎由自取。

  文/维扬书生

来源:红网

作者:维扬书生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1/12/47720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