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11”狂欢展现强大消费潜能

来源:红网 作者:宋鹏伟 编辑:王俞 2018-11-12 22:43:56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天猫双11的最终成交额锁定在2135亿元,首次突破2000亿大关。今年还刷新多项纪录:物流订单于23点18分09秒突破10亿;18万个品牌参与,截至22点,共有210个品牌成交额过亿;通过指纹和刷脸方式完成的支付占比达到60.3%;全天实时计算处理峰值达到每秒17.18亿条;线上线下全面融合,全国逾20万新零售门店和100个重点商圈被天猫双11全面点燃……这些数据展现出中国消费升级的活力和商业变革的强劲动力,阿里巴巴正以坚实的技术能力,推动中国数字化商业基础设施达到全新高度。(11月12日《扬子晚报》)

  2分5秒破百亿元,比去年用时短了近1分钟;1小时47分26秒破千亿元大关,足足比去年快了7个多小时;仅用时15小时49分39秒,就刷新了去年创造的“双11”成交纪录;全天成交额2135亿元,首次突破2000亿大关……这一连串的奇迹都仿佛在说,纪录就是用来被打破的。什么消费降级?不存在的。

  这是商家和消费者的狂欢日。每一个纪录,都是无数消费者在电脑前、手机上用真金白银铸造的。快乐、紧张、遗憾……太多的情绪凝结在这一天,他们不关心是消费升级还是降级,只是在价格和品质上用脚投票,追逐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数据显示,国人的消费能力不仅没有下降,反倒在更高基数上依然保持了强劲增长。还不得不提的是,由于这一天的价格足够诱人,很多消费者能够以同样的价格买到更大品牌、更高品质的产品,从而在不知不觉间迈上了消费升级的“不归路”。

  这不啻于一场商业界的奥林匹克,商家们你争我夺,纷纷拿出看家本事来吸引消费者。马云说:“双11不是打折日,而是感恩日,是厂商用最好的商品、最优的价格感恩消费者。”事实上,商业上的感恩,永远是互惠互利,长久“伙伴关系”的建立,才能让真正为消费者考虑的商家脱颖而出,也让消费者愿意一路追随。必须要看到的是,如今的“双11”,早已不仅是网店的狂欢,不少商家通过线上向线下倒流,也带动了实体经济全产业链的发展。18万个品牌参与,全天有237个品牌成交额破亿元,这就是最好的证明。

  每次“双11”狂欢,都是对商业综合实力的一次大考。物流、支付,大数据、云计算,“每秒订单创建峰值达到49.1万笔”“实时计算处理峰值达到每秒17.18亿条”的纪录说明,平台强大的技术能力完全配得上汹涌的消费热情,从而保障了这一天的购物体验就像平日一样“波澜不惊”,其操作系统对中国商业变革的引领作用可见一斑。

  十年是一个节点,但显然不是增长乏力的代名词。“双11”一次又一次证明,国人的消费潜能远比想象的要大得多,只要能够不断地发现和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让线上线下及各产业完成社会化大协作,便可以激发出强大的消费力量,同时也为经济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文/宋鹏伟

来源:红网

作者:宋鹏伟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1/12/47721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