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职业技能秀出来,美好青岛更可期

来源:红网 作者:肖相客 编辑:王俞 2018-11-13 23:41:29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4日起,青岛市第十五届职业技能大赛报名启动,报名截至11月30日。本次技能大赛在全市设立24个赛区,涵盖56个工种,新近增加多个工种。大赛继续设立“振超技能大奖”,评选出3-5位,每人奖励10万元;每个工种组设立奖金奖励,最高奖励10000元。(11月13日 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职业技能大赛从1990年开始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共选拔评价各类高技能人才约9万人,带动岗位练兵300万人次,对促进青岛当地广大产业工人成长成才、服务行业乃至区域发展都大有裨益。在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再次强力启动青岛职业技能大赛的比赛进程,既体现青岛致力于为推动我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型作出青岛贡献的坚强决心,又体现青岛长期以来对于本地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的一贯重视。

  本次大赛,青岛规定参赛人员不受身份、学历、地域和职业技能等级限制,市内外广大城乡劳动者和大中专院校、技工学校学生,只要年满16岁均可报名参赛。几乎零门槛的比赛参赛条件,直接着眼于输送大量技能人才的中高职院校、技工学校,有利于培养学生职业兴趣和职业意识。在职业技能大赛这一成熟机制的带动之下,过去可能“养在深闺人不识”的技能人才得以同台献技、一拼高下。可以预见,越来越多的高技能人才将脱颖而出,为青岛各行业发展添砖加瓦。

  近些年,青岛突出工业强市战略,以获批“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为新起点,深入推进工业强基、制造业创新中心、智能制造、高端装备、绿色制造等“五大工程”等方面的新政策新举措格外抢眼。作为将工业视为发展重要着力点的城市,青岛有培养技能人才的沃土,更深知高技能人才的重要性。坚持举办职业技能大赛,让技能人才受表彰,获得精神上的满足,也有利于营造一个崇尚技能创造、尊重技能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提升地域文化上对技能成才、以技能奉献社会的认可度。

  如今,《中国制造2025》正在不断推进、“工匠精神”已然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拥有良好技能人才基础的青岛迎来了区域的飞速发展期。有理由相信,随着关爱技能人才的文化教育、社会保障等配套政策的不断完善,广大技能人才将助推青岛改革发展事业的航船驶向美好的明天。

  文/肖相客

来源:红网

作者:肖相客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1/13/47730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