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严书记”春风不再的是他自己

来源:红网 作者:长安濮存 编辑:王俞 2018-11-14 22:36:3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经四川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广安市委原副书记严春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过调查,四川省纪委决定给予严春风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由此,网上议论纷纷,有评论说“夫人反腐”再立功,也有评论说“管好家人,从来都不是一句空话”……

  回顾“严春风”事件,表面看起来是因为幼童“严某某”受到委屈,“严夫人”在家长群里称将“通知你们集团领导来给我解释你对严书记的女儿说这话是什么意思”引起的舆论发酵所致。但,“严书记”被查乃至被双开的真正原因绝非是“夫人反腐”,“严夫人”充其量就是一根导火索,不是不“爆”,只是时候未到罢了,相信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当下,即便是没有了“严夫人”,“严书记”也是会翻船的。

  近年来,反腐大片里出现了一些狗血剧——因为一句“我爸是李刚”,爹落马了,儿子被评为最坑爹,为此有人总结出要管好子女;因为一句“严书记的女儿”,夫被双规了,“严夫人”被评为最坑夫,于是又有人说要管好家里人。再加上小偷反腐、情妇反目、老板反水等等,某些官员便暗下决心,“防妻防子防小偷”,或者制定攻守同盟,或者受贿行贿“讲原则”,或者小心翼翼防“围猎”。但,他们挖空心思筑起来的“防火墙”,却显得多么的苍白无力,从近年来网络举报情况看,几乎都是一查一个准。这不,从前鲜闻风言风语的“严书记”,在一阵“让严书记出来走一圈”的风声中,随着纪委监委的介入,“表面洁身自好,作风正派,实则道貌岸然,腐化堕落;表面清正廉洁,两袖清风,内里贪欲膨胀,唯利是图”的“两面派”“两面人”形象浮出了水面。真是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

  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说什么“坑爹”“坑夫”,最坑的还是引火自焚,作茧自缚;说什么“夫人反腐”“情妇反腐”,真正拉你下马的人还是利欲熏心,是你自己。

  身不正,不足以服;言不诚,不足以动。“严书记”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再次告诫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想春风得意,笑傲官场,不仅需要管好身边人,防止手乱伸,更需要防的还是你自己。只有努力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保持“金刚不坏”的廉洁之身,才能“任他风言风语风吹沙,我自岿然不动”,经受住廉洁的大风大浪考验。

  文/长安濮存

来源:红网

作者:长安濮存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1/14/47735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