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找到自己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8-11-20 15:04:56
时刻新闻
—分享—

  人这一生都是在做一件事:找自己。

  最美好的人生,就是经过几十年的奋斗,终于找到了那个自己想要的自己。

  最糟糕的人生,就是经过几十年的奋斗,忽然发现自己不但没有找到那个想要的自己,甚至连原本的自己也给丢失了。

  走着走着,就弄丢了自己。此刻就算是坐拥金山,你的人生也不会太有趣。

  我们踏上人生之路的时候,从来都不是一个人。至少,你还有自己的影子。至少,你还有心中的那个自己。

  看看影子,你能够辨别自己的现实方位。看看心中的自己,你能够明白自己是要到哪里去。

  那个存在于我们内心深处的自己,你可以叫他理想,也可以叫他灵魂。千金散去还复来,理想灵魂不可丢。丢掉了这个自己,人生便没有了可去之处。

  很多人都会时不时地摸摸钱包,我劝你也要时不时地摸摸心脏的位置,看一看,心中的那个自己,还在吗?

  智丹/文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1/20/47778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