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监督中成长方能成才

来源:红网 作者:刘林枫 编辑:唐盈 2018-11-20 21:57:39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5月中旬,网络曝出“严书记夫人”不当言语的截图和相关信息,引发网民热议。四川省纪委监委迅速回应已关注到舆情并介入调查,四天后公布了对严春风立案审查调查的消息。半年的时间,这起舆情事件依靠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党内监督的同向发力,纪检监察机关和人民群众的良性互动,得以稳妥处理。(11月14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严书记”的落马,似乎是“严书记女儿事件”的终结版,要论“打虎”英雄,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党内监督当居首功,而“严书记夫人”也是“功”不可没,她狐假虎威利用严春风特殊身份肆意妄为,公然在公共场合以所谓的书记夫人居高自傲,将“特权”冠以私姓盛气凌人,这是群众最痛恨的,也是组织决不容许的。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如果升学、考公务员、办企业、上项目、晋级、买房子、找工作、演出、出国等各种机会都要靠关系、搞门道,有背景的就能得到更多照顾,没有背景的再有本事也无法出头,就会严重影响社会公平正义。”“严书记夫人”炫称的“内定生”虽然没有最终坐实,但从家长群内的坚决抵制和广大网友的鄙视唾弃,就能看出人民群众对践踏公平正义的特权行为的深恶痛绝。

  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权力监督体系,是治理领导干部特权的基础和有效办法。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持续加大管党治党力度,坚持正风肃纪、标本兼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监督已成为常态。领导干部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在监督中行使权力,这点普遍已成共识。但仍有那么少数党员干部对这样的“常态”不习惯、不认可、不接受,心态上、思想上、行动上都出现一些偏差,有极少数人甚至恶意扭曲。因为他们认为监督就代表着不信任,受监督就是限制自由;有的监督者也担心监督上级怕被打压,监督同级怕伤和气,监督下级怕遭对抗。这是党纪国法所坚决不能容忍的,因为一旦监督缺位,就容易滋生出腐败的“温床”,有了“温床”腐败就会肆意疯长,这不仅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产生极坏影响,更是关系到党和国家的兴衰成败、长治久安。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坚信监督严管是厚爱。经常“红红脸、出出汗、洗洗澡、治治病”,往往能让一个人迷途知返,避免犯下更大的错误。这也是对每一名党员干部成长进步的最大关心,我们要充分认识到这点,更要养成在监督下工作的习惯,正确对待监督,在监督中成长成才。

  文/刘林枫

来源:红网

作者:刘林枫

编辑:唐盈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1/20/47780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