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读懂背影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8-11-23 21:50:52
时刻新闻
—分享—

  朱自清的《背影》,写了一个让人落泪的父亲。人总会老去,老去的人留给下一代的,只能是一个渐行渐远的背影。

  龙应台的《目送》,写了父亲的背影,也写了孩子的背影。父亲的背影,同样越走越远。孩子的背影,对于中年人来说,同样也不可能抓住。他们日渐长大成人,其实也是在日渐远离父母。

  龙应台所写的,是又一篇《背影》。无论是我们的上一代人与我们,还是我们与我们的下一代人,父母子女之间的缘分,无非是目送彼此的背影渐行渐远,而且不必去追,追不上的。

  中年人的孤独有谁能懂?他们必将送别父母的背影,因为老人终究会老去。他们也将送别孩子的背影,因为孩子终究会长大。

  留在自己的天地里,只有中年人自己。一代又一代中年人,莫不如此,这是另一种“百年孤独”。

  智丹/文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1/23/47804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