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适合自己的个性体检才有益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杨应和 编辑:田德政 2018-11-26 20:36:24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电视台《我是大医生》的一期节目成为刷屏的爆款,有位病人55岁体检正常,三年后心梗死亡,医生称番茄炒蛋是“元凶”,而作为番茄炒蛋的拥趸们,自然也关心起自己的心血管状况。在浙江医院的体检中心,这几天接待了十多个体检要求加测试心梗高危因素的客户。(11月26日央视网)

  报道中的主人公赵女士三年前体检正常,然而三年后却心梗死亡。原因是,赵女士三年之前的体检是我们习以为常的常规体检,因赵女士喜欢吃番茄炒鸡蛋,长期饮食习惯导致的心血管问题,这在常规体检中根本查不出。赵女士的遭遇引起大家警惕,常规体检并不能包治百病,适合自己的个性体检才对健康有益。

  节日中那位51岁的哥就很幸运,他的胃不舒服,常常伴有背痛现象,参加一次体检套餐活动,没有发现任何问题。在医生的推荐下,增加一个胃镜检查,发现胃癌早期,经过手术和化疗,让他又恢复到健康状态。这表明,如果在套餐体检之后附加个性化的体检,达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的目的,赵女士就会继续享受人间生活。

  一档节目引起众多观众前来要求特殊体检,说明百姓健康意识的提高,也反应了百姓对医疗知识的渴求。单位和医院的套餐体检,是给员工的一种福利待遇,但“流水线式”的生产,有利于提高效率和管理。虽然也分门归类,但没有进一步细化,不能对症下药,所以,种种遗漏现象难免。

  而个性化体检,不仅从饮食习惯入手、还涉及生活习惯、不同体质、个人疾病史、家庭疾病史、工作环境等多种因素着手,进行针对性的深度体检项目,有利于精准检查,让病灶扼杀在萌芽阶段。

  还是拿主人翁赵女士说事,她是心血管问题引起猝死,每个人的境遇不一样,说不定其他中年妇女是糖尿病、乳腺癌、肾脏病呢?也只有通过个性化体检,才能查出个所以然。

  社会发展,生活品质提高,这一切都建立在健康基础上。没有健康的体魄,哪有幸福的生活?现在社会,由于工作环境,竞争压力,生活规律等诸多不一样,也产生了种种“现代病”。通过个性化的检查,费用有点高,但多花了一些钱买了一份心安。不仅如此,通过个性化检查,能查出病灶,还能查出有可能的疾病隐患。另外,体检是一种手段,目的是警醒人们平时生活中不要透支生命。

  文/杨应和

来源:红网

作者:杨应和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1/26/47818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