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好活着是疗治艾滋病的良药

来源:红网 作者:刘岚 编辑:司马清 2018-12-01 22:06:09
时刻新闻
—分享—

  澎湃新闻12月1日消息,15年前因输血而感染了艾滋病毒却在2005年被查出患有艾滋病的上海“艾滋夫妇”,已与艾滋病抗争了十几年。病痛虽然折磨着这对夫妻,但是他们却愈发活得充实而有滋味。

  固然,艾滋病作为一种疾病具有危害性,人们往往也谈“艾”色变。但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艾滋病患者也能拥有正常的生活。那些因为艾滋而去世的人,也是死于艾滋病毒引发的感染与肿瘤。所以,人们大可不必谈“艾”色变。好好活着,才是治愈疾病的良药。

  艾滋病自被发现以来,已有三十年的历史。但艾滋病却一直为人们所诟病。究其原因,宣传不当可谓是首要因素。艾滋病出现前期,全世界近乎夸大式的妖魔化宣传使得人们提到艾滋病便说这是一种“性病”“脏病”。但真正的艾滋病有三种传播渠道,之一是性传播,除此之外还有母婴传播与血液传播。“超级癌症”是人们早期对于艾滋病的宣传,这种夸大其词的说法使得人们对于艾滋病误会重重。艾滋病是“世纪杀手”这种说法也是极其不当的,人们感染艾滋病毒死于是由于艾滋携带的HIV病毒破坏人体免疫系统从而导致各种并发症引起死亡。谈“艾”色变、“超级癌症”“世纪杀手”“性病”不该用来形容艾滋病。

  不幸感染艾滋病并不会立马死去。尽管目前全世界范围内仍未研发出可以根治艾滋病的药物,但是科学家目前已研制出可以将艾滋病病毒控制在非常低、甚至在体内检测不到的状况,可将艾滋病患者的限期延长二十余年。所以,人们大可不必在感染“艾滋病”后就害怕死亡。基于艾滋的传播渠道,人们也可正常生活。药物治疗加之积极治愈,病痛根本没有机会找上门来。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即使在感染艾滋病之后,生活也没有向你关上大门。医疗技术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艾滋病患者渐渐拥有了如同常人一般的生活。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越来越多的组织和个人加入到艾滋病宣传中去,这也让更多的艾滋病患者对于治愈疾病更加自信。感染病患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你根本不敢直面疾病。医疗技术的发展为我们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我们要做的便是正确宣传,防止恐慌。如果不幸患上了艾滋病,那也没什么可怕的,医疗技术的发展大家都有目共睹。患者要做的便是好好活着。

  疾病并不意味着上帝关上了你的世界。相反,疾病让患者重新认知自己的生命。毕竟,只有生命最珍贵,好好活着才是对艾滋病最沉重的打击,也是治愈它的良药。

  文/刘岚

来源:红网

作者:刘岚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2/01/47855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