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雇女模裸身当展板是一次“惊艳”的自黑

来源:红网 作者:方华康 编辑:司马清 2018-12-02 18:12:2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文系红网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11月30日,一段楼盘暖场活动的视频在朋友圈热传。视频显示,名为“南站新城”的房产项目聘用女模特并在其裸露的后背画上户型图,胸前则写上项目名称,进行宣传。 (12月1日 澎湃新闻)

  为了吸引客户购房,广西南宁这家房地产公司的策划部门竟煞费苦心地导演了一出“惊艳”的裸模营销大戏, 让人大开眼界。这样“别出心裁”的房展暖场活动当然能引来不小的关注,所以公司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所称的“现在南宁人都知道了”并不奇怪。可是问题在于,能“哗众”未必会如愿“取宠”。如此不择手段的恶性营销在公众眼中充其量不过是一场让人啼笑皆非的闹剧,如果接下来继续有更浮夸的戏码上演,最终恐怕难免会以始作俑者自食恶果的悲剧收场。

  “裸模营销”暴露出一种投机取巧的企业心态。如果企业勤勤恳恳,将精力更多用于优质产品的生产,时时刻刻为消费者着想,又怎会唯恐无人问津,以至于需要如此兴师动众地祭出劲爆噱头博取购房者的眼球。对于企业而言,品质在线才能在消费者心中刷出存在感。否则,再精彩的营销也无济于事。面对长期饱受诟病的房屋建筑质量,房地产公司更应践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将提升住户体验作为使命,不要将力气用错了方向。以自己纵乐的欲求为标准炮制出如此“重口味”的活动方案究竟想迎合谁的需要?理性的消费者面对他们的“加戏”最多不过一笑置之。一家公司形成健康、成熟的企业文化才能行稳致远。

  让女模特在众目睽睽之下展示裸背上的户型图显然缺乏基本的人文关怀。将女性赤裸的身体当作营销噱头的做法只会招来如潮的指责和反感。在现代平权社会里,女性早已不是供男性观赏的玩物,获取商业利益不能以牺牲人的尊严为代价。无底线的商业活动只会将自身畸形的价值观展露无遗。如果涉及违法情节,相关人员甚至难逃法律的追责。

  利益面前不能抛弃企业责任,社会底线需要持守。毋庸置疑,雇佣女模特当展板最终当然是出于提高企业销售利润的考量。可是有良知的企业不该如此急功近利,追逐利益全然不顾自己身上担负的社会责任是极其短视的表现。对于企业而言,良好的形象才是更为宝贵的财富。罔顾社会道德和公序良俗的营销行为其实是企业在消费者面前的自我抹黑,类似活动的影响力越大,企业美誉度会降得越低。在营销展会上的肆意自嗨可能恰恰是一次“惊艳”的自黑。即使最终赢得热度,也会因此失去口碑。

  文/方华康(湖北师范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方华康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2/02/47858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