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学“减肥课”是“双赢之举”

来源:红网 作者:曹灿辉 编辑:田德政 2018-12-13 21:44:58
时刻新闻
—分享—

  全体学生都可报名,唯一需要的条件:胖;老师很专业,都是讲师、副教授,资深教练;教学很严格,必须全勤,必须严格完成老师留的各项“作业”;结课考核奖励丰厚,给2个第二课堂学分,还奖励自行车、游泳卡等。这就是天津大学12月10日即将开始的第二课堂课程“燃烧我的卡路里”21天训练营课程。(12月8日澎湃新闻)

  不只天津大学,其他一些大学也开设了“减肥课”,且让一些大学生成功减肥。去年10月,南京农业大学园艺系的大二男生吴秀扬晒出自己减肥后的照片,与刚进大学时相比,宛若两人。他的成功瘦身,得益于学校开设的一项运动减脂课程,这项课程是该校体育部老师在2015年开设的,不少“小胖墩”在这里成功甩肉。

  肥胖已成影响中国人身体健康重大问题。权威统计资料表明,中国肥胖人数达8960万,已成为全球肥胖人数最多的国家。最新《中国学生体质监测发展历程》指出,我国大学生体质下滑最严重,肥胖率持续上升,每5年提高2%到3%。大学生减肥,非常必要。

  大学“减肥课”是“双赢之举”。一方面对学生来说,能帮助学生修学分、成长修身;可以让学生少花冤枉钱,实现科学减肥,减出健康,提升身体素质;传播正确减肥理念,锻炼学生意志,使学生受益终身;让大学生变得精神,精力更旺盛,自信心更强;也是一个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育人过程。

  另一方面对大学管理者来说,大学“减肥课”犹如一面镜子,也折射出大学课程设置“需求思维”。

  一门好的大学课程,要传授给大学生知识技能,也要贴近大学生需求。能给大学生长“素质”又长“精神”的课程就是好课程,这样的课程大学生自然会喜欢,自然会用脚投票。类似大学“减肥课”的创新,值得更多的大学进一步探索实践。

  文/曹灿辉

来源:红网

作者:曹灿辉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2/13/47931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