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偶像致飞机延误:追星也应有底线

来源:红网 作者:张谌 编辑:司马清 2018-12-18 23:56:23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5日,3名中国内地粉丝和一名中国香港粉丝为追星,购买了跟韩国明星Wanna One组合同一航班的大韩航空公司机票,见到偶像后便在起飞前要求离机并退票,导致360名乘客被迫重新安检,航班延误。很多韩国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引发热议。(12月17日北京青年报)

  该事件在国内外持续发酵,韩国民众认为“如此不理智的行为非常自私”,我国民众也认为他们“丢人丢到国外去了”。事实上,四位粉丝的行为是符合航空公司规定的。航空规定,在飞机起飞前,如果有人下飞机,出于安全考虑,飞机上的所有乘客都要下机重新经过安检。根据这一规定,在飞机起飞前要求下飞机并不违规,并且其他乘客应当进行重新安检。除此之外,韩国航空公司规定“当天购票当天退零手续费”,因此四名粉丝离机后获得全额退款也是有规定可循。航空公司碰到这种无素质行为,也只能“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了。目前韩国航空公司已根据该事件决定从明年起提高“爽约金”,细化机票退款方面的规定。

  既然这种行为符合规定又为何广受诟病?究其根本,是他们失去了追星应有的底线:将自己的权利凌驾在公共利益之上,因一己之私欲恶意地利用了航空公司的规则,无视了航空秩序和其他乘客的权益。追星行为是本是个人选择无可厚非,但当这种行为没有了底线,妨碍到了他人的自由、破坏了社会秩序、危害了公众利益便会成为众矢之的。

  这种失去底线的追星行为在当今社会可谓是比比皆是:为了给偶像“撑牌面”,到机场接机造成拥堵;为了和自己喜欢的明星近距离接触,粉丝们购票去飞机头等舱内与偶像合影后,立即下飞机并办理退票手续,使真正需要票的人买不到票;在社交媒体上刷屏“安利”偶像,对其他人群起而攻之;这些行为会给粉丝们喜欢的偶像带来负面影响,更危害了社会公共秩序甚至是影响国家形象。

  追星是个人自由,但仍需坚守底线。喜欢某个明星,是一个人对另一个人发自内心的欣赏,是一件正常的事情,理智的追星能使人成为更好的自己。但粉丝们应该从这一事件中明白,追星需要理性,不能因为追星就被自私蒙蔽了自己的双眼而看不见他人的权利。如果因为追星而失去了自己的底线,那么追星的意义又何在呢?

  文/张谌

来源:红网

作者:张谌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2/18/47959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