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穆里尼奥下课:愿“狂人”能继续呐喊与怒吼

来源:红网 作者:李雪杨 编辑:王俞 2018-12-19 21:57:2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文系红网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北京时间12月18日,足坛再爆大新闻!英超豪门曼联官方宣布,穆里尼奥不再担任球队主帅一职。

  曼联在官方声明中写道:“俱乐部官方确认穆里尼奥离任,该决议即刻生效。俱乐部感谢何塞(穆里尼奥)在执教期间所做的工作,并祝愿他在未来取得成功。临时主帅将带队至本赛季结束,在此期间俱乐部将会展开寻找正式主帅的工作。”

  消息一出随即引发球迷们的热议,有部分球迷表示穆里尼奥离开,曼联算是天亮了。也有许多球迷表示惋惜与不舍,毕竟穆里尼奥执教这支球队已经到了第三个年头,况且还为曼联带来了一次联赛杯冠军、一次欧联杯冠军以及一次社区盾杯冠军。这样的成绩可能对于曼联这样的豪门来说可能并不耀眼,但是对于现阶段处于重建中的球队和球迷来说却是一种极大的慰藉。

  回望过去,穆里尼奥的执教成就是有目共睹的。正如一篇报道中提到的:在波尔图的3年,葡萄牙巨龙登上欧洲之巅;在切尔西的第一个3年,蓝军2次夺得英超冠军;在国米的3年,狂人率领国米成为意甲、意大利杯、欧冠的三冠王!与皇马的3年,银河战舰以百分的成绩夺得西甲冠军;随后与切尔西的第二个3年,穆帅再次征服英超,夺得联赛和联赛杯的双冠王;在2016年,穆帅来到了曼联,他被视作弗格森之后曼联复兴的希望。2年半的时间,穆帅在老特拉福德没有得到像样的成绩,“魔力鸟”仿佛也失去了往日的魔力。

  穆里尼奥的执教水平是毋庸置疑的。他拿过多项冠军的辉煌成就早已被世人所铭记。在球场上他是那个站在场边的狂人,保持着一种特有的狂野与激情!球队进球他会呐喊,球队落后他会沉默或者咆哮,球队逆转他会振臂高呼,甚至会踢翻旁边的水瓶!是的,他就是一个如此张扬疯狂的教练,还喜欢怒怼媒体,永远充满着争议。

  可能,再给他一些时间,他会帮助曼联重新崛起,帮助红魔复兴。但现在,他不得不挥手说再见了。现代体育竞技要的是成绩,因为没有成绩很难会吸引到广泛的球迷群体,没有了庞大的球迷基础,那么一家俱乐部的发展只能说是平庸了。对于曼联这样的足坛昔日豪门来说,他们要的是成绩,要的是更多的商业利益。一旦成绩不好,队内出现矛盾,很有可能直接导致主教练下课。主教练的发言权可以说是微乎其微。

  现代体育事业的发展,往往伴随着商业化运作,诸如梅西、C罗,都是有着许多商业代言的足坛顶级球星。他们不光在球场上大放异彩,声名显赫,在场外也是各大商家品牌的宠儿。同时,诸如此类的顶级球星为俱乐部也带来更多的商业利益。每个豪门俱乐部都渴望着有着顶级的球星和更多的收入,因而大肆在转会市场上投入购买球星,这是现代大俱乐部发展的必然。“金元足球”既是事实,更是一种趋势。

  说回曼联与穆里尼奥,一方面,俱乐部高层渴望通过市场上大量投入来充实增强球队阵容,另一方面却没有给主帅穆里尼奥太多的主动权与发言权,可以说,队内部分球员都是穆里尼奥不希望得到的,由此可见,俱乐部内高层和主帅已有矛盾。再说更衣室,以法国球星博格巴为首的一些球员并不喜欢穆里尼奥的执教风格,因而博格巴在场上时经常显得很散漫,被穆里尼奥按在替补席后更是加剧了二人的冲突。一支球队最重要的就是团结一致,毕竟足球是一项集体运动,不光球员要团结一心,更要与主教练有默契。然而,现在将帅不和已成为事实,局面无法挽回,这也可以说是导致穆里尼奥下课的一个导火索。

  穆里尼奥的突然离开,既让人感到遗憾,又让人体会到一丝残酷,毕竟他尚未率领自己的球队重新证明自我。只希望穆帅以后还能继续站在场边,继续自己的执教事业,继续着呐喊与怒吼,继续他那热爱足球的初心,继续他那始终不变的热忱!

  文/李雪杨(湖北第二师范学院)

来源:红网

作者:李雪杨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2/19/47967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