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超越凭啥获得“影响中国2018”年度人物

来源:红网 作者:王璐瑶 编辑:王俞 2018-12-19 21:57:1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文系红网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近日,《中国新闻周刊》颁发“影响中国2018”年度人物,杨超越荣获年度演艺人物称号。昨日,《中国新闻周刊》发布2018年影响中国年度人物特辑,与众多获奖大佬并肩站在一起的杨超越显得格格不入。此话题引发网友热议,杨超越到底影响了大家什么?

  先来了解一下这个奖项的评选标准。这个庆典是由中国新闻周刊杂志社主办的,目的是表彰那些对中国的某些领域做出过卓越贡献或者有着很大社会影响力的人。这次庆典获奖的其他人有谁呢?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南开大学原校长龚克、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我不是药神》导演文牧野等等。听着这些人的名号,必然会产生“他们实至名归”的认同感。但火箭少女101组合的杨超越被评为年度人物,却引来了争议。

  网友对于杨超越的评价一直呈现出两极化的态势。今年夏天,杨超越凭借《创造101》节目走红。唱跳不佳的她最终却能以第三名的成绩出道,网友戏称她为“锦鲤”,把她做成表情包,配文“转发这个杨超越,不努力也能实现梦想”。但也有很多粉丝支持她,认为杨超越真实质朴,通过自己的努力最后实现了草根逆袭。

  《中国新闻周刊》为什么会把杨超越评为2018年度人物呢?或许在颁奖词里可以找到答案——“这个年轻女孩身上折射出一个时代普通人的奇迹与梦想”。的确,杨超越从底层的农村女工成长为现在的热点女明星,这样的励志故事的确是这个时代的奇迹,让人们看到无数的可能性。这个“锦鲤女孩”身上折射出当下很多人的影子:起点低、学历低、天赋差但仍在努力改变生活。这是无数人的真实写照,也是为什么那么多人在看到杨超越的表现后感同身受,选择支持她。杨超越的成功给了他们坚持下去的希望,这种正能量就是杨超越获奖的原因。

  “锦鲤”“躺赢”的标签会让人自动忽略她的进步与闪光点。早早辍学打工的杨超越,没有堕落在这个纸醉金迷的社会里。她敢于将自己真实的一面展露在人们面前,虽然她做得并不能让所有人满意,但她的蜕变和超越值得人们的肯定。生活艰辛没有打垮她,网络暴力没有击退她,她没有躲避,回应说“我要更牢牢地捧住老天爷赏我的这碗饭,多吃几口。”

  现在,经过“九九八十一难”,杨超越最终成功地到达了舞台的中央,举起奖杯。这或许可以激励无数普通人,让他们怀揣着梦想继续前行。

  文/王璐瑶

来源:红网

作者:王璐瑶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2/19/47967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