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压轴大雪”背后是美丽“冻人”的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王成成 编辑:王俞 2019-01-01 22:55:15
时刻新闻
—分享—

  没有什么比一场大雪更适合成为跨年钟声的伴奏。昨天下午,2018年最后一场大雪如期而至,零星的雪籽很快升级成实实在在的鹅毛大雪。一夜之间,浙江变成了冰雪世界,变成了棉花城堡。早起赶路的人都忍不住放慢脚步,在岁末年尾拍下我们与2018年冬天的合影。(2018年12月31日浙江在线)

  在这个寒潮普遍来袭的时刻,南方很多少雪甚至是无雪的城市,也都普降大雪了。暴雪持续不断,为此夜不能寐的,不仅仅是那些“受灾”的群众,更有在各自岗位上默默为之担当的“守护者”。这些浴“雪”奋战的平凡英雄,用坚守和奉献默默地为我们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

  大雪笼城,虽然给城市添了一抹别样的景色,但降雪、积雪、冰冻直接危害到了交通的安全畅通。街头扫雪工人只是劳动镜头的“冰山一角”,还有更多的扫雪人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默默守护着。冷冽的寒风中夹杂着雪花拍打在他们的脸上、身上,再厚重的衣服也无法抵挡寒潮的侵袭。帽子、衣服都结了冰,鞋子里早已湿透,脚渐渐开始麻木,但他们无怨言、无退缩。他们的脸都冻得通红,露在袖子外面的手也冻僵了,依然不顾天寒地冻,拿着冰冷的工具,顶着暴雪与寒风,扫除一切出行障碍。

  幸福平安不会从天而降,只是因为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每逢大雪天气,国民出行的重任必将落到铁路身上。而铁路之所以能在风雪中照常运行,除本身的设施设备受风雪影响相对较小之外,更离不开那些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铁路人。他们忙忙碌碌的身影,构成了出行路上一道道温暖而美丽的风景线。当成千上万的旅客坐在温暖的车厢舒适出行,我们应该把感谢送给幕后的人。因为他们,我们才能走着最顺的路。

  风雪无情,人有情。英雄,不只是为革命奋斗的军人,或是救死扶伤的医生等等,这群平凡、默默奉献的扫雪工人们同样值得尊敬。大雪纷飞,最美的不是雪景,而是那些雪中坚守的身影!让我们向他们致敬,感谢他们为“一夜清路”所做的付出。

  文/王成成

来源:红网

作者:王成成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9/01/01/48041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