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东西有可能毁了你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王俞 2019-01-02 23:43:38
时刻新闻
—分享—

  好东西之所以好,是你喜欢它。但如果喜欢过度,提拔到迷恋的程度,好东西便有可能毁了你。

  红烧肉是个好东西。苏东坡创制的东坡肉,便是红烧肉中的顶级品牌,它形似麻将块儿,红得透亮,色如玛瑙,夹起一块尝尝,软而不烂,肥而不腻。真个是东坡肉滚三滚,神仙都站不稳。那苏东坡站不稳,便再自然不过了。你若见了东坡肉,照样也会苏东坡一样站不稳的。那些站得稳的人,多半是大脑发育太不着急的。东坡肉好是好,但如果你对它到了迷恋的程度,时不时大快朵颐,那久而久之,你便毁了。东坡肉首先会赠送你“三高”的荣誉称号,接着,会把你的心脑血管培养成豆腐渣。你不经意的一声咳嗽,就有可能把自己咳成心梗、脑梗。

  美酒是个好东西,得意者喝了美酒,飘飘欲仙,快乐被成百倍成千倍地放大;失意者喝了美酒,神经麻痹,烦恼缩龙成寸,甚至虱子。美酒好是好,但如果你对它到了迷恋的程度,时不时喝矿泉水一样,那久而久之,你便毁了。美酒会让你的肝脏迅速进化,从脂肪肝而酒精肝,从酒精肝而肝硬化,从肝硬化而肝腹水,从肝腹水而肝癌。进化的趋势排山倒海,你想阻挡,无异于螳臂挡车。

  空调是个好东西,它会让你没有酷暑没有严寒,一年四季温暖如春。但如果你过于迷恋空调的话,久而久之,便有可能丧失抵抗酷暑严寒的能力。我们的祖先,特别能耐寒也特别能耐热。柳宗元三九天独犳寒江雪,李绅三伏天汗滴禾下土,即是佐证。祖先们一代又一代成就的优秀基因,很可能毁在你等手上。到时,万一因某种原因一时享受不到空调了,那冷病热病了的人,会不计其数,冷死热死者,也会一片一片的。怨天怨不得的,怨地怨不得的,天还是那个天,地还是那个地。要怨只能怨空调,但最好是怨自己,怨自己太迷恋那个好东西了。

  钞票亦是个好东西,它能买到人们所需要的绝大部分消费品,让人们长久地呆在舒适区。俗话说,有钱能使鬼推磨。这话道尽了钞票的妙处。但对这东西如果到了迷恋的程度,有时也很危险的。你如果是官场中行走者,很有可能昂首阔步加入贪官的行列。那你的前程,很有可能毁在钞票上了,班房在等着你,手铐在等着你,免费的午餐在等着你。

  记住,别让好东西毁了你!

  文/曾德凤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9/01/02/48045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