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车“先培后付”叫好不叫座并非失败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家沛 编辑:王俞 2019-01-06 21:16:39
时刻新闻
—分享—

  报名学车,可以先培训后付费,还给你选教练的机会,给你约时间的自由……一切看似很美好,但报名的人并不多,这是为啥?(1月3日《海峡导报》)

  据报道,原来都是费用惹的祸,相比传统的学车模式,费用要高出一千多。

  学车“先培后付”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相对于人们司空见惯的学员处处被动、受限,不受关注、无足轻重相比,在这里传统学车模式里学员的种种不利条件都发生了根本性改变,可以说它实行的就是学员享有种种特权的一对一的VIP型培训。费用相对高一些,也是顺理成章的事,只是因为学车的主力军为年轻人,经济能力普遍不高,因此宁愿多付出时间成本与其他成本,而选择多花钱的人为数不多。

  虽然如此,也不能认为这个模式是失败的。因为驾校推出这种培训模式,原本就没打算要将所有的学车人一网打尽。从市场营销的市场定位角度讲,这种模式无论从驾校自身的条件还是从学员需求来说,针对的就只是那些经济条件相对较好,时间相对更少,对驾校的服务要求又高的人,不是所有学车人。

  这种模式的出现,对学车人无疑是一件好事,因为这给了他们自主选择的机会与权力,对于学车人来说,“多选题”肯定优于“单选题”,这是不言而喻的。而且,只要加强宣传,不断改进与完善,让这种培训模式真正“物有所值”,随着更多人的了解,相信其所占的份额也会不断增加。就社会公众来说,对于一种新事物,只要它不危害社会,就要有耐心来看它慢慢长大,而不是急于否定它,这才是应有的理性态度。

  文/陈家沛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家沛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9/01/06/48064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