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发干部”获重用展现实干成才的逻辑

来源:红网 作者:白文福 编辑:田德政 2019-01-09 16:30:38
时刻新闻
—分享—

  据云南省楚雄州大姚县政协官方微信“大姚政协”报道,1月7日下午,政协大姚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会议宣布了政协大姚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选举结果,李忠凯当选为政协大姚县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1月8日 人民网)

  一头白发的任前公示照片,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围观”,公众对李忠凯公示年龄的怀疑,也让其迅速成为被舆论和网友质疑的“网红”。公众的质疑并非无中生有,公示照片中,李忠凯与年龄不相符的“相貌”,确实“骗过”了多数人的眼光。“白发干部”的正名过程,并不轻松,但结果却令人欣慰,从质疑,变热议,再到掌声,既说明媒体、公众的积极监督是党员干部展现担当作为和良好形象的大好“机会”,更诠释了实干才是党员干部成长进步的“关键”。

  应该说,“白发干部”李忠凯被提拔重用,是众望所归、意料之中,但来得却并不容易。毫不忌讳的说,即便是在党风廉政建设的不断持续深入中,群众对基层干部的吐槽诟病似乎也从未停止。俗话说:“好事不出名,坏事传千里”,群众对基层干部的努力作为,并不一定会铭记于心,但对少数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甚至违纪违法行为,却会牢记于心。从某种程度上说,公众对李忠凯年龄是否真实的质疑,也暴露出要取得群众的信任,广大基层干部还需要狠下功夫,努力作为。

  公示照片中,李忠凯满头的白发和苍老的面貌,虽然让自己显得的很“成熟”,却也成功引起了公众的对其年龄造假的“误会”,当然这不能怪媒体和公众太“较真”,如果党员干部没有真材实衬,必然难以获得社会、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李忠凯之所以引起舆论关注和公众热议,起因是满头白发和苍老面容,让公众误以为其年龄造假。然而,正是这满头白发和苍老面容,也把基层干部的辛苦付出和努力作为,刻画的清清楚楚、入骨三分,也让更多的媒体、公众和广大党员干部认识到,要做好基层工作并不是“轻而易举”,如果不亲力亲为、严肃对待,是难有收获的;基层干部的日常工作也是压力山大,如果没有真材实料,缺乏真情投入,是难以推动基层工作的开展,获得群众认可的。

  可以说,李忠凯的满头白发和被提拔重用,都是努力作为的结果,其因为工作辛苦而成为“白发干部”,也因为工作努力而被评为“楚雄州担当作为的优秀基层干部”。受到组织的认可和群众的掌声,被提拔重用,既是对李忠凯本人的奖励,更是对基层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群众和组织的眼光是雪亮的,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基层干部,绝不会被埋没,一定有更好的机会、有更大的舞台。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对广大基层干部来说,唯有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白发干部”的故事,真实地告诉我们,坚持和发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作风,把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不图虚名,不务虚功,始终贯穿于服务群众和落实工作的全过程,真正为群众解难题谋实事,才能不辜负组织的信任,获得群众的信任,才能成长进步取得真正的成功。

  文/白文福

来源:红网

作者:白文福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9/01/09/48081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