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注“白发干部”,更要关注基层干部群体

来源:山西新闻网 作者:贾合祥 编辑:田德政 2019-01-09 20:23:28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1月8日从中共楚雄彝族自治州大姚县委宣传部获悉,李忠凯已当选为政协大姚县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此前,1980年出生的李忠凯因公示照片头发花白,引发网络热议,被网友称为“80后”白发干部。(中新网)

  李忠凯,去年因为一头白发而成为“网红”,继而引起全社会关注。不久后的今天,他又当选为政协大姚县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再次成为媒体焦点,公众的关注。但窃以为,关注“白发干部”李忠凯,还是要听一听、并记住他此前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的一席话:“目前,全国基层干部都挺辛苦,社会不应该集中关注某一个人,而是应该关注基层干部这个群体的状况。基层干部不怕辛苦,不怕累,不怕没时间休息,怕遭到误解,希望得到更多理解和认同。”

  社会不应该集中关注某一个人,而是应该关注基层干部这个群体的状况。李忠凯这句话绝对是掏心窝的真诚表达,道出了基层干部的真情。的确,全国基层干部这个群体都是很辛苦的,他们虽年富力强,但作为党和政府最接近群众的群体,作为党和政府执政为民各项政策工作的具体执行者、落实者,上对党委政府负责,下对人民群众负责,维护和实现人民群众的利益,面临着的现实具体而复杂。由此,可见基层干部工作之艰辛。

  对李忠凯来说,他应该是幸运的。且不说他的提拔,是不是因为网络走红、被公众关注,但毕竟是被提拔了,从艰苦的基层一线,走到了环境相对较好的县级机关,对其他绝大多数的基层干部来说,恐怕是难能有如此幸运的,默默无闻地在基层工作着、奉献着、辛苦着,甚至可能是一辈子,也不会被人关注,但他们从不言苦累,只有坚守。

  当然,三百六十行,行行得有人干,无论机关基层,党员干部都是人民的勤务员,执政为民,大量的工作最后的落实在基层,显然,基层干部的工作,永远是压力最大、最辛苦,但也不可能人人被提拔。这也就是说,李忠凯为什么会讲,社会应该关注基层干部这个群体的状况。我们的社会不要只去关注“网红”和少数出了名的基层干部,更要关注每一个、特别那些不曾出名的基层干部。关注,需要为他们的奉献精神点赞,祝福他们有提升晋级的机会,更须在工作生活上积极理解、配合、支持他们把基层的工作干好。

  社会都当听听“白发干部”李忠凯的一席话,对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来说,更当经常、积极、主动地去关爱每一个基层干部,把功夫用在平时,建立一个良好的基层干部职务晋升、奖励机制,确保他们的工作生活环境待遇良好,不是靠群众发现、靠“网红”推举优秀基层干部,而是要靠制度培养、管理,靠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沉下去,在深入基层、服务基层中关爱广大基层干部,发现优秀,及时奖赏,不论的职务晋升,还是待遇调整,都要坚持不让老实人吃亏,让他们能够热爱基层,安心基层。这样的关爱未必是提升,但却真诚温暖、鼓舞人。

  真的如李忠凯所说,基层干部不怕辛苦,不怕累,不怕没时间休息,怕遭到误解,希望得到更多理解和认同。说到底,社会当听听“白发干部”李忠凯的一席话,就是全社会都要更多地理解基层干部,认同他们的奉献,支持他们的工作,少给基层出干部出难题,多为他们办实事,基层奉献需要有他们,有什么好事也不要忘记他们。以真诚的关爱,温暖他们的心,必定会更多地激励基层干部的奉献精神、工作热情。(贾合祥)

来源:山西新闻网

作者:贾合祥

编辑:田德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